投资广西、加大分红、A股定增 绿地控股“三板斧”加快产业布局

  绿地控股(600606.SH)今日公告三项重大决议。首先,绿地将全面加大在广西的投资,拟五年内总投资1000亿元人民币。此外,绿地公告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表示未来三年将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未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最后,绿地公布将非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110亿元的A股股票预案(四次修订)。业内人士指出,绿地控股今日三大动作表现出了对公司产业链布局、优质资产以及未来盈利能力的信心。

  1000亿元助广西六大领域发展

  2020年3月11日,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绿地拟重点围绕六大领域,全面加大在广西的投资,五年内总投资1000亿元。投资项目涉及国企混改、科技创新、国际贸易、大健康、总部经济、轨道交通六大领域。

  对于此次合作,绿地指出围绕“六大领域”全面深化与广西的战略合作,更全方位、更深层次参与广西的发展建设,充分体现了公司“以房地产、基建为主业,金融、消费、科创、康养等多元产业并举发展”的全产业链协同优势,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业能级与核心竞争能力。

  三年分红计划回馈股东

  绿地控股三年(2019-2021)股东回报规划将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未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此外根据未来发展阶段与时间节点的不同,将做出差异化现金分红政策,具体如下: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绿地控股表示此次股东回报规划是在综合分析公司盈利能力、经营发展规划、股东回报、社会资金成本及外部融资环境等因素,充分考虑公司目前及未来盈利规模、现金流量状况、发展所处阶段、项目投资资金需求、银行信贷及债权融资环境等情况,平衡股东的合理投资回报和公司长远发展的基础上做出的安排。

  非公开融资用于武汉、合肥地产项目

  绿地控股将通过非公开股票发行募集不超过110.00亿元资金,根据绿地控股1月8日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截至2019年12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798.96亿元,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金额将增加至908.96亿元,增幅13.77%。

  本次非公开募集所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位于武汉、合肥总计三处房地产投资项目,项目涉及总金额182.75亿元。绿地控股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将进一步增强主业的核心竞争力,扩充资金实力,优化资本结构。

关键词阅读:绿地控股 产业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