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继续上攻 中通国脉再度涨停9天7板

  金融界网站3月12日讯 今日5G概念走强,中通国脉再度涨停,实现9天7板,成交额16亿,换手率36%;世纪鼎利、通光线缆、华脉科技、至正股份等5G概念股同样涨停。

  继中国移动3月6日启动规模超23万站的2020年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采之后,3月10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分别在各自采购招标网发布了“2020年5G SA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项目集中资格预审公告”,采购规模预估为25万站。按照1个5G基站25万元的投资额测算,三大运营商接近50万站的新增投资额将总计达到1250亿元。据中国信通院预测,5G网络建设将进入大规模投入期,到2025年我国5G建网投资将达到1.2万亿元。

  另外,3月11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在党组会议上提出,要深入谋划新的重大项目,积极跟踪国家关于投资的战略部署,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设计一些新的重大工程项目,努力推动更多广电项目纳入国家规划,以工程项目带动工作、推动发展。

  中泰证券认为,中移动5G二期集采落地将带动国内5G建设加速进行;光大证券预计2020年三大运营商5G承载网主设备投资规模超150亿。

  华金证券指出,政治局和工信部会议强调加强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基建”作为经济逆周期稳定器,中国移动开启5G二期无线主设备集中采购,复工复产进度将有望提升,建议关注3月份行业政策动态及招标集采,把握PCB、射频天馈、散热屏蔽等上游及系统设备投资机会;建议参考一季报业绩及估值自下而上选择标的。建议关注:中兴通讯、生益科技、中际旭创、会畅通讯。

  银河证券表示,在事件冲击中我国股市韧性显现,建议积极把握近期国际市场震荡回调带来的中长期建仓机遇。第一,短期市场仍受扰动,低估值、基本面稳健、内需驱动型的板块防御性较强,建议关注金融、建材、房地产、建筑;第二,把握科技产业周期与政策周期共振利好的5G建设及应用、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创新药械等成长性主线的中长期投资机会。此外,可重点关注或受益于全球供给放缓而产生的国产替代和海外市场份额增加的机遇。

  华创证券认为,SPN产业链参与企业众多,主设备国产化率较高,零部件国产化率较低。但近年来,在核心零部件领域也涌现出一批国产企业,在技术性能上可以与国外头部企业竞争。主设备领域,华为、中兴、烽火基本瓜分完国内市场。诺基亚、爱立信在4G时期投入有限,5G时期加强光设备领域投入,但是预计份额仍然会低于5%。

  方正证券建议关注光模块业务增量较大的华工科技,天线价值量和需求量双增,建议关注硕贝德、盛路通信、通宇通讯和世嘉科技等。

关键词阅读:5G概念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