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跌1.09%创业板指跌1.49% 口罩概念逆市上涨

摘要
口罩概念、银行等少数板块上涨,特高压、数据中心、农业种植、光刻胶、5G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3月12日讯 今日A股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1.09%,报2936.02点;深成指跌1.59%,报11022.4点;创业板指跌1.49%,报2070.22点,口罩概念、银行等少数板块上涨,特高压、数据中心、农业种植、光刻胶、5G等板块跌幅靠前。

  今日,香港恒生指数开盘下跌2.27%;富时A50中国指数期货开盘下跌0.5%,隔夜夜盘收跌0.72%。日经225指数低开后跌幅扩大至3%。美国股指期货在特朗普讲话后由升转跌,标普500指数期货合约下跌2%。

  美股周三暴跌,盘中三大股指一度悉数跌入熊市。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5.86%,陷入技术性熊市。标普500指数跌4.86%,纳斯达克指数跌4.70%。

  【券商策略】

  财富证券:因此对比海外市场的巨幅波动,A股表现的韧性更为强劲,市场中长期逻辑并没有改变,科技成长行业仍然将得到市场的支撑。

  中信建投证券:在行业配置依次遵循以下三条主线:第一,复工推进和逆周期调节中,内存、造纸、水泥、化工等行业提价,估值水平合理。第二,此前需求被压缩的地产、汽车、家电等耐用消费行业将重新反弹。第三,产业景气上行、流动性有政策支撑的科技板块,在市场回调至合理区间后,可以再次加仓,这也是全年资本市场的主线。

  山西证券:在政策支持下,经济有望率先企稳回暖,当前A股市场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短期有望维持强势震荡,中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就市场风格而言,本轮行情受流动性逻辑主导,而近期创业板流动性开始出现收缩迹象,市场风格可能从中小创科技成长向新老基建的方向过渡。但从全年来看,科技成长仍是A股市场的主线行情。

  东北证券:A股尚未反应灰犀牛的风险;根据国常会的表述,预计后期降准和降息(MLF、LPR)短期很快落地,但是股市可能还是缺乏向上的攻击力。因此,目前市场博弈的空间在变小,操作上尤其需要控制仓位,审慎应对;防范未来业绩冲击等灰犀牛的压力。一般看,虽然3月收盘价估计不会太难看,即短线观察2900点附近的支撑,或有再度试盘的机会。但是,财报季将面临着海外市场政策救市效应过后的后遗症以及公司业绩的冲击。故,控制仓位、滚动操作为宜。

  国盛证券:随着国内政策措施加码,A股向上动能将进一步释放。外部风险是A股当前的主要掣肘,随着海外市场企稳,风险偏好回暖,外资加速回流,A股将逐渐祛除外部拖累。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