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恩股份上演“地天板” 多家游资席位出货

  核心提示:目前国外疫情加速扩散,口罩股整体表现强势,国恩日内走出地天板,短期已是9连板,但中长期而言,疫情不可能无限持续

  口罩概念股国恩股份(002768)11日“地天板”再涨停,近来已录得九连板,股价更是再创历史新高。盘后数据显示,机构席位与上一交易日的买入前三席营业部均在11日出货。

  周三,国恩股份早盘大幅低开,开盘不久后一度接近跌停价,午后股价迅速翻红,大幅拉升后于14时31分封上涨停板,收报55.90元/股,全天振幅达19.85%,成交26.89亿元,换手率为29.87%。

  消息面上,因3月10日连续一个交易日与前5个交易日日均换手率比值超过30倍,且累计换手率超过20%,国恩股份3月11日发布公告提示风险称,公司口罩用熔喷聚丙烯产品于2020年2月中旬开始投产,截至目前公司已实现日产150吨,产量占整体公司业务板块体量不大,目前市场上亦有其他企业可生产熔喷聚丙烯产品,该产品市场供给逐步增加,该行业存在产能过剩的风险。

  自2月28日在业绩快报中披露了口罩用熔喷聚丙烯业务最新进展后,国恩股份股价开启连续“一”字板涨停模式,自2月28日至3月11日,该股已连续9日涨停。截至目前,国恩股份已有15条熔喷聚丙烯专用料生产线在产,同时,前期公司紧急购置的5条新生产线,第一条生产线将于3月17日到厂,预计3月20日前安装调试完毕;第二、三条新生产线预计3月23日-25日安装调试完毕;第四、五条生产线预计3月28日-30日安装调试完毕,届时公司产能将全面释放。其它近期预购生产线将于4月中下旬到位。

  盘后数据显示,继3月10日“地天板”两机构席位高位卖出1.46亿元后,11日,国恩股份再遭一机构席位净卖出8411万元,位于卖一。此外,中国银河浙江分公司、方正证券哈尔滨赣水路证券营业部、安信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证券营业部11日均卖出3000万元左右,上述三营业部为上一交易日买入前三席。

  “国恩股份主营改性材料,新冠疫情爆发后,公司开展口罩用熔喷聚丙烯业务,完成了口罩用熔喷聚丙烯的规模化生产,并且针对疫情发展情况筹备增产计划,属于疫情受益的口罩概念股。目前国外疫情加速扩散,口罩股整体表现强势,国恩日内走出地天板,短期已是9连板,但中长期而言,疫情不可能无限持续,所以应随时做好撤退准备,切不可掉以轻心!”11日,一市场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关键词阅读:国恩股份 机构席位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