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是否已结束?屡失机会要受惩罚 小心3000点被空军焊死!

  隔夜美股大幅反弹,三大股指均上涨近5%。A股早盘开盘后震荡,沪指偏强。不过午后出现持续回落,最终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逾2%。反弹有结束的风险,短期谨慎为上。

  

  

  受到财政刺激利好提振,隔夜美股大幅反弹。不过对此,我们依然认为这只是c2浪反弹,后面还会有一波下跌。从标普期指的日线图来看,最近这波下跌和2015年股灾期间的A股非常相似,都是下跌-反弹-再下跌,然后途中出现单日长阳。这一次美股也是股灾模式,后面的历史可能会重演。

  

  A股今日表现弱于预期,沪指、创业板指均没有回补缺口。而对于午后的这波回落,理论上可以是正常调整,后面还有一波反弹。周四关注指数能否在0.618回撤位附近获得支撑,从时间上关注能否在上午一小时内结束调整。如果下跌幅度过大、时间过长就是危险信号,而一旦跌破周二低点则反弹就宣告结束了。

  从盘面来看,近期的主线新基建有走弱的迹象。如5G概念中中通国脉、超频三等炸板。特高压概念中也出现分化,如平高电气、汉缆股份均下跌逾5%。对于龙头保变电气,虽然今日依然涨停,但仅是在尾盘封板且封单量不足万手。该股至今已经10连板了,见顶概率激增。如果新基建龙头倒下,那么市场反弹将难以维系。

  美股现处于股灾模式,后市随时都有再度大跌的风险。A股短期虽然仍不排除有补缺口可能,但不确定性很大。目前个股的活跃度下降,短期风险大于机会,报酬风险比很低,投投资还是观望为宜。3000点盘中又焊了一次,还是没焊上。市场给了大校太多机会,而屡次抓不住机会是要受惩罚的,那么后面就要小心3000点让空军给焊死了……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3000点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