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振兴计划推动海南板块强势上涨 十大城市租金3涨7跌 | 房资快报

  3月11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下挫,其中上证指数下跌-0.94%,深证成指下跌-1.78%,创业板指下跌-2.20%。房地产板块受大盘影响整体下跌-0.51%。国创高新(002377.SZ)连续第二日涨停;南国置业(002305.SZ)最近10个交易日内4次涨停,今日以9.96%涨幅位列房地产板块第二位。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今日下跌-0.63%。港股地产板块逆势上涨,涨幅0.37%,在行业板块中居前。

  旅游业获利好 海南板块表现抢眼

  今日海南板块表现抢眼,海航基础(600515.SH)涨幅9.35%、海南高速(000886.SZ)涨幅7.19%、海航投资(000616.SZ)涨幅6.20%,分别占据地产板块涨幅三至五位。就在此前不久的3月7日,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的通知》,其中包括了新出让土地建设的商品住房实行现房销售制度、叫停期房销售等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是唯一一个疫情期间收紧调控政策的省份。

  随后,3月11日,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显示,海南省将从短期、中期、长期三个阶段制定好海南旅游业疫后恢复重振计划,出台《海南省旅游产业振兴计划(2020-2023)》《海南省旅游市场推广促销实施方案》,提出待疫情稳定后全面开展国际旅游消费年系列活动,积极吸引国内外游客,并针对全国医务人员等群体开展特定优惠,实施海南人游海南计划,充分释放本地消费,恢复国外包机航线,视情恢复和开辟入境旅游市场。而上述三只领涨地产板块的海南房地产开放商的主营业务中均有涉及文旅康养的相关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巨灵财经

  前两月房屋租赁市场收紧

  行业方面,今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长租公寓市场月度报告,报告中显示,1-2月,租赁土地市场热度持续回暖,租赁相关用地成交面积继续增长,共成交20宗/140.7万平方米。租金方面,2月十大城市租金环比均下跌,同比来看,北京、天津、武汉、重庆、南京、杭州、成都均下跌,而上海、广州、深圳三城上涨,其中上海涨幅最大。

  结合昨日统计局公布的2月CPI数据中,租赁房房租环比5连降的事实可以看到,房屋租赁市场整体呈下滑趋势,但具体情况因城而异,一线城市虽然环比均出现下降但上广深租金同比较去年同期更高,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线下租房看房有序恢复,未来几个月房屋租赁市场的发展有待市场进一步观察。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旅游振兴计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