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现金及受限资金储备为人民币333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新电商平台拼多多(NASDAQ:PDD)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2019年Q4,拼多多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为96.0亿元,较Q3的26.2亿元环比大增。2019年全年,拼多多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为148.2亿元,对比上一年同期为人民币77.7亿元。

  2019年全年,拼多多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69.7亿元,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2.7亿元。截至2019年底,拼多多平台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受限资金为人民币333亿元,对比上一年同期为305亿元。

  拼多多表示,平台经营亏损主要是由于持续加大农产品上行的投资力度,并通过“百亿补贴”大幅提升商品补贴金额,为消费者创造更多利益。

  2019年,拼多多相继推出“多多农园”等创新扶贫助农模式,截至2019年底,拼多多农(副)产品成交额达1364亿元,平台农(副)产品年活跃买家数达2.4亿,直连农业生产者超过1200万人。

  “百亿补贴”方面,自2019年上线以来,拼多多已累积补贴销售5亿件全网最低价品牌商品。

  今年疫情发生后,拼多多继续通过平台直接补贴的方式平抑医疗卫生用品价格,助力滞销农产品上行,并扶持生态内的商家维持正常发展。

  ▲疫情发生后,拼多多先后通过设立1亿元“病毒感染性疾病防控基金”,向湖北地区捐赠100万只医用口罩等举措,持续向受疫情影响的地区提供支持和帮助。

  1月23日,拼多多全网率先上线抗疫专区,补贴6亿元用于维持口罩、手持测温仪、消毒液、抗病毒药剂等疫情防护相关用品的足量平价供应;疫情期间,拼多多划拨10亿元商家补贴资金,用于激励所有在疫情期间坚持服务消费者的商家;2月10日,拼多多举全平台之力上线“抗疫农货”专区,划拨5亿元的专项农产品补贴,帮助解决疫情期间的农产品产销对接问题,全国共已有十余位地方政府“一把手”市县长在拼多多进行农产品直播。

关键词阅读:拼多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