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A股短期“以我为主” 中美长期龙头易主

摘要
短期内A股以我为主,长期内中美股市有望龙头易主。

  近期关于中美股市的讨论愈发激烈。

  对A股最乐观的国盛证券称,短期内A股以我为主,长期内中美股市有望龙头易主。

  国盛证券张启尧表示, 这一波海外下跌,首先由于疫情发酵,而国内与海外本身存在周期错位:国内疫情早已迎来转折、逐步被控制,新增病例大幅下降,基本处于收尾阶段。而海外多国在初期应对不力之后当前逐渐进入蔓延、扩散阶段,之后如何发酵仍未可知。并且,油价对于A股基本面的冲击也相对较小。

  因此,A股近期调整更多是受海外的牵连,最近两日A股的逆势上涨,显示了海外对A股的冲击已经钝化。

  此外,随着外部环境逐步缓和、国内政策宽松持续加码,A股向上动能将进一步释放。后续随着海外市场企稳,风险偏好回暖,外资加速回流,A股将逐渐摘去外部拖累。与此同时,全球货币宽松加速,油价大幅下行弱化通胀担忧之下,国内放松空间进一步打开,A股向上动能将进一步释放。

  长期来看,投资者有望见证中美龙头易主。一是,2020美股盈利增速转负已成定局,10年牛市面临终结;二是,新兴市场vs发达市场十年拐点出现,全球资产配置钟摆将再度摆向新兴市场。而A股作为新兴市场最优质的资产,必然成为全球资金配置的最重要方向;三是,美股A股估值水位天壤之别。美股估值已处于历史较高位置,而A股估值仍处在历史底部区域,性价比凸显;四是,政策引导下中长期资金持续流入,A股将迎来股权投资大时代。

  叠加来看,龙头易主或将成为大势所趋。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