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锂技术实现革命性突破 锂回收率可高达90%(股)

摘要
据报道,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家级科技研究机构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及莫纳什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共同开发出了一种基于MOF(有机金属框架)的合成离子通道膜,该技术的锂回收率约为90%...

  据报道,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家级科技研究机构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及莫纳什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共同开发出了一种基于MOF(有机金属框架)的合成离子通道膜,该膜在尺寸和化学性质上均经过精确调整,可以超快、单向和高度过滤锂离子。该技术可以从根本上改变卤水锂的提取方法。“初步研究表明,该技术的锂回收率约为90%,与当前太阳能蒸发过程中30%的回收率相比有了实质性的提高。”该项目研究人员表示。

  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锂电池是目前电动汽车主流的动力电池,作为上游材料的锂资源自然成为了“香饽饽”。中国锂资源缺口长期存在。但与此同时,中国锂盐产量增长迅速,是全球第一大锂盐生产国。突破性的提锂技术将使我国充裕的锂盐资源得到利用,有效提升本土锂资源供应能力。

  相关上市公司:

  久吾高科:我国膜分离技术领先企业,已完成盐湖膜法提锂中试,并与五矿盐湖签署10000吨碳酸锂项目镁锂分离成套装置项目合同;

  科达洁能:旗下蓝科锂业是我国提锂领域的领军企业,拥有独特的锂镁分离技术;

  南方汇通:全资子公司时代沃顿是我国领先的复合反渗透膜专业化生产企业,已推出多款大膜面积、高产水、高脱盐、更强抗污染性的工业膜。

关键词阅读:提锂技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