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莱特提示交易风险 债务逾期和连续两年亏损

  核心提示:雪莱特表示,公司目前资金仍然紧张,部分债务逾期,面临大额债务清偿压力,并有部分资产被查封冻结,涉及大量诉讼纠纷。

  本报讯(记者 李忠) 连续两日涨停的雪莱特(002076)10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提示投资者注意公司债务逾期和公司或将出现最近两年净利润连续亏损的投资风险。

  公告显示,紫外线杀菌灯作为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公司2019年紫外线杀菌灯(环境净化系列)相关产品的销售收入约为5621万元,占公司2019年整体营业收入的16%;目前订单充足,今年1月1日至今,公司紫外线杀菌灯形成销售收入约1500万元,占公司2019年紫外线杀菌灯销售收入的27%。

  此外,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柴国生不存在主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3月9日,柴国生所持公司股份被质押权人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强制平仓10900股。经征询柴国生,其回函表示正在筹划通过转让个人部分股份的方式为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截至目前,柴国生仍在积极推进上述筹划事项,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雪莱特表示,公司目前资金仍然紧张,部分债务逾期,面临大额债务清偿压力,并有部分资产被查封冻结,涉及大量诉讼纠纷。截至3月7日,公司债务逾期本金累计约为3.52亿元,相关逾期债务涉及的尚未支付的利息、违约金及罚息合计约328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中雪莱特还特别提示前期公司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称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为-58961万元,而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或净资产仍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的情形,出现上述任一情形,公司股票交易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深交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关键词阅读:雪莱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