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熔断大戏年内还有望再度上演 A股在玩儿"时间差游戏"

  隔夜美股暴跌,盘中一度熔断。不过A股今日探底回升,三大股指均上涨2%上下。短期市场波动加剧,走势飘忽不定,投资者可观望为主,等待更明确的信号。

  

  周一美股上演熔断大戏,为近23年来首次,全球股民有幸见证了历史。对此可能很多人大跌眼镜,但我们没有丝毫的意味,之前早就料想美股会有这一天。并且,我相信年内美股很可能会再度熔断。在大跌后,截至发文美股盘前出现大幅反弹,标普指数期货上涨逾4%。消息面上,特朗普表示要推出减税措施。不过我们判断这仅是下跌途中的c2浪反弹,后面完成5浪杀跌后才会见到大级别的波段底,标普指数目标依次为2600、2400点。

  对于A股今日的大涨,很多人都会感到意外。对于我们而言,指数能再度来到这个位置并没有意外,昨日文章也提及短期可能会反抽至3000点,只不过涨速太快了。虽然长期看空,但短期暂没有坚定看空。主要是因为近期A股表现抗跌,在外围市场大跌的情况下没有出现恐慌。我想主力可能还是想借降息预期和基建(包括新基建)的政策利好再度向上拉升,只不过受制于外围而有心无力。表面上看A股是在逆势上涨,但个人认为这是在玩儿“时间差游戏”。周一上午美股股指期货已经大跌熔断了,那么市场必然会预计到当日美股会暴跌,A股当天也是“顺势下跌”的。不过大跌后我想市场也会预期美股会出现反弹,于是展开了拉升。如上文所述,也许主力真的是想把沪指拉上3100,但遭遇黑天鹅没干成,现在拉升也有些自救的性质。

  

  

  沪指周一留下了一个比较大的缺口,A股历来是喜欢补缺口,尤其是这种大的缺口,多数情况下都会在短期至少部分回补。如果不出太大的意外,美股周二会收涨,那么周三沪指仍有望继续上冲,有望将周一的缺口全部回补。不过我们还是认为短期即使再涨也是最后的挣扎。看到沪指这个图形总觉得似曾相识,后来翻了一下各指数,发现这和17年10月前后的创业板有些相似。这一次沪指很可能也是会震荡做一个反弹顶部。

  

  创业板今日大涨逾2%,这得益于科技股的爆发。以半导体板块为代表的科技股此前出现持续的大幅下挫,今日的大涨可以看作是超跌反弹。从半导体指数来看,此前或不能看作是顺势平台。整体我无法确定,不过局部看是倒N字型3波下跌后的上涨,后市的目标是倒N字型那个高点附近,突破后再看3日高点。对于创业板指而已,目标先看回补周一缺口。

  先暂判断各指数周三将继续上冲补缺口,而反弹有可能在当天就结束。短线走势不确定性很大,先看周三上冲后见高点,若出现超预期上涨后面再说。3000点可能还要再焊一次,相信李大霄老师能焊死就干,不相信就准备撤,就这么简单。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美股熔断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