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CPI数据出炉 租赁房房租环比5连降 | 房资快报

  3月10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其中上证指数上涨1.82%,深证成指上涨2.65%,创业板指上涨2.66%。A股房地产板块上涨1.52%。

  个股方面,今日A股房地产板块中南国置业(002305.SZ)、国创高新(002377.SZ)两只涨停。

  南国置业曾于3月2日至4日连续三日涨停,并在3月5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中显示,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连续3个交易日(3月2日、3月3日、3月4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南国置业表示,经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根据南国置业3月4日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74.33%,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下滑519.15%。业绩下降主要是受商业领域本期投入增加及地产开发项目结利周期影响所致。

  国创高新属湖北板块,主营产品为改性沥青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根据此前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国创高新2019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2.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微增0.32%。3月7日国创高新曾发布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公告中称,会议以12票全票表决通过将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公司债券,期限不超过5年。

  港股方面,今日恒生指数上涨1.53%,港股地产板块顺势上涨0.67%。其中SOHO中国大涨37.58%,公开消息称,黑石集团正与SOHO中国(00410.HK)就后者私有化进行谈判,对后者的报价为每股6港元,交易价值约40亿美元。受此利好影响,SOHO中国今日股价大涨近四成,报收于4.1元,随后停牌。

  租赁房房租5连降 上游建材价格由升转降

  宏观消息层面,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CPI、PPI数据,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CPI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2%,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CPI仍然处在高位,但涨幅有所回落。其中值得关注的是租赁房房租环比下降0.1%,已经是连续第5个月出现房租价格负增长,房屋租赁市场需求走弱表现较为明显。

  PPI方面,其中的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环比下降0.2%,而此前1月份该价格环比上涨0.1%,建材价格的波动将会一定程度上通过产业链上游传导至房地产行业,由升转降的变化对行业的影响值得关注。

  第一批房企年报出炉 政策严控下规模增速放缓

  今日第一批房企2019年年报出炉,其中包括宝龙地产(01238.HK)、宝龙商业(09909.HK)、时代中国控股(01233.HK)、佳源国际控股(02768.HK)、九龙仓集团(00004.HK)。公布情况如下: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上市公司年报

  从目前公布的房企2019数据来看,在宏观政策严控的大环境下,房地产开发与房地产投资业务发展空间被进一步压缩,而物业服务、增值服务等多元化业务在部分房企业绩增长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克而瑞在此前2019年房地产行业业绩回顾中指出,2019年,行业整体规模增速较前两年明显放缓,特别是四季度以来受市场去化率水平处于低位的影响,年底供货高峰期百强房企整体业绩未有明显提升。年内,各梯队房企门槛进一步提升,但规模房企扩容放缓,新增千亿房企数明显下降,近4年来房企整体的目标完成率水平也逐年降低。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CPI 租赁房 房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