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跌0.83%创业板指跌0.47% 口罩概念遭重挫

摘要
券商板块上涨,口罩概念、纺织服装、草地贪夜蛾、网红经济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3月10日讯 A股今日大幅低开,沪指跌0.83%,报2918.93点;深成指跌0.82%,报11016.92点;创业板指跌0.47%,报2083.2点,券商板块上涨,口罩概念、纺织服装、草地贪夜蛾、网红经济等板块跌幅靠前。

  今日,香港恒生指数开盘上涨0.98%,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高走,涨幅扩大至3%。

  欧美股指期货持续上扬,纳指期货涨2.7%,标普期货涨2.6%;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涨5%。美、布两油日内均涨超9%。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开盘4分钟左右,标普500指数暴跌7%触发了第一层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恢复交易后三大股指继续下跌,道指、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跌超8%。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2013.76点,跌幅7.79%,标普500指数跌7.68%,创2008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指数跌7.29%。

  WTI4月原油期货收跌10.15美元,跌幅24.59%,报31.13美元/桶,创199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收跌10.91美元,跌幅24.10%,报34.36美元/桶。

  欧洲主要股指全线大跌。法国CAC40指数跌8.39%报4707.91点,德国DAX30跌7.94%报10625.02点,英国富时100跌7.69%报5965.77点。

  【新股申购】

  佳华科技,申购代码为787051,申购价格50.81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5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建科机械,申购代码为300823,申购价格16.58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9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券商策略】

  中原证券:昨日上涨的行业板块,以原油价格下跌利好的塑料、化纤和航运等板块,以及5G设备需求扩张利好的通信设备制造和服务板块为主,表明市场长线逻辑仍然成立。从目前市场发展阶段、政策作用、流动性环境和业绩预期来看,A股长线还将处于成长风格。且在全球市场波动中,A股具备一定的估值和基本面优势,短线或遭遇外围冲击,但长线依旧具备投资价值。

  兴业证券:短期看,A股和港股面临“倒春寒”的调整压力,但中期看,中国资产具有避风港效应,A股、港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在资金面上,A股正积极吸引长期资金,中期有望实现投融资双向扩容的良性循环,从而有利于“长牛”。

  方正证券:从估值分位区别影响机制来看,目前上证综指位于16%估值分位,标普500指数处于85%的估值分位,A股估值分位水平已经很低,尤其相较美股而言有非常大的优势,因此尽管A股在大概率同步跟跌的情况下,跌幅也会远远小于美股。

  国金证券:虽然A股受到波及,但中长期向好趋势仍不改。而且考虑到经济等因素,叠加A股纵向仍处于中低位、横向仍有比较优势,因此短期出现外部扰动因素下的杀跌,无需过度悲观,局部机会和做多意愿仍在。操作上,中线持仓者当前宜观望,短线上则可视具体情况而高抛低吸,保持合理仓位。短线机会上,注意超跌的科技股以及新老基建股。

  华创证券:三月A股后续仍将有反复,但冲击程度不会超过第二次冲击。仍坚定看好5G-半导体-消费电子-大数据、新能源-电动车-光伏-物联网两大新引擎资产核心组成部分,除此之外,稳增长预期的加码,新基建相关的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主题性机会会趋向活跃,同时随着复工的推进,社会经济活动恢复正常,信用风险缓解和政策放松预期下的金融地产,需求回补逻辑下的交运、餐饮旅游、可选消费品也有望迎来表现机会。

  中银证券:成长主线趋势不改,中坚企业优势凸显。流动性宽松主导下,成长主线趋势犹在。伴随复工进程推进、海外利空发展等因素带来的风险偏好冲击因素增加,成长板块行情将逐步由分母端向分子端过渡,具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估值有望得到进一步消化。业绩驱动下板块或将迎来分化,具有业绩支撑的中坚企业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山西证券:展望后市,指数短期内有调整压力,后市或走出独立行情。我们此前提到,A股属于全球风险资产的一部分,在全球风险资产价格回调,资金涌入国债等避险资产的背景下,A股也会跟随回调。但与全球其他资本市场相比,A股仍然具备比较优势。目前中国社会及经济逐步正常化,基本面强于其他主要经济体,这些因素有助于A股走出独立行情,但短期外资持续流出下市场仍有调整压力,待市场情绪宣泄后再度介入。

  中信建投:虽然海外市场持续动荡,但随着复工持续推进,逆周期政策的持续加强,货币政策宽松,宏观政策环境有利于市场恢复。现阶段需要密切关注海外利空的发展产生的冲击。维持上周对行业配置的调整:第一,复工推进和逆周期调节中,内存、造纸、水泥、化工等行业提价,估值水平合理,我们建议优先关注。第二,近期需求被压缩的地产、汽车、家电等耐用消费行业将重新反弹,需要加配。第三,产业景气上行、流动性政策支撑的科技板块,在市场回调至合理区间后,可以再次加仓,这也是全年资本市场的主线。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