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2.41% 北向资金净流出逾100亿元 口罩概念爆发

摘要
A股两市低开后逐步走弱,沪指跌超2%,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近3%,值得关注的是,北向资金净流出逾100亿元。

  金融界网站3月9日讯 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A股两市低开,开盘后市场逐步走弱,沪指跌超2%,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近3%,值得关注的是,北向资金净流出逾10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2.41%,报2961.29点;深成指跌2.84%,报11254.01点;创业板指跌2.82%,报2131.05点;两市成交额超6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逾10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口罩概念股继续爆发,欣龙控股、延江股份、振德医疗、蓝帆医疗、国恩股份、澳洋健康、英科医疗、道恩股份、再升科技、泰达股份、银鸽投资、新野纺织、搜于特、倍加洁、上海石化、国立科技、吉林化纤、顺威股份、合锻智能涨停;

  病毒防治概念股活跃,紫外线杀菌灯概念股雪莱特涨停,湿巾概念股倍加洁涨停,额温枪概念股长虹美菱涨停;

  5G概念股逆市走强,华脉科技、超讯通信、汇源通信、南京聚隆、通宇通讯、博杰股份、中通国脉、纵横通信、中富通、春兴精工涨停;

  特高压概念活跃,汉缆股份、大连电池涨停;

  国际油价大跌,运输板块走强,招商轮船涨停;

  氮化镓、3D摄像头、MLCC、无线耳机、MiniLED、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靠前。

  【券商策略】

  中信证券:流动性整体宽松的环境下,政策支持基本面“填坑”是市场的核心驱动,海外冲击影响国内市场情绪,但3月依然是A股全年绝佳的配置窗口;预计利空退潮后,产业资本入场和基本面回补驱动的今年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启动。配置上,基建和科技是全年主线:一方面,建议新旧基建两手抓,并新增梳理了“新基建”组合;另一方面,科技板块会继续分化,其中科技白马后续调整空间有限,建议继续坚持配置。

  海通证券:始于19年初的牛市格局不变:牛熊周期轮回、企业利润见底回升、资产配置偏向A股,利空只影响阶段性盈利。坚定信心,保持耐心,着眼全年关键看盈利,符合转型方向的科技+券商是主线。科技的中期优势不变。从产业基本面看,5G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周期才刚刚开始,类似12-15年的3G/4G,这次基本面的回升预计也要持续2年,从硬件到内容、软件、应用场景不断扩散。新基建投资加码已拉开帷幕,这有助于科技产业基本面的回升。

  兴业证券:对于A股而言,外部这些因素阶段性会成为制约A股投资者的情绪。2月的CPI、PPI、金融数据将出台,国内的基本面预期调整情况值得关注。中期角度,全球“资产荒”+中国制度优势,最好的资产在中国股市。

  安信证券:A股市场在修复“黄金坑2.0”之后,短期大概率以震荡整固为主。伴随着全面复工后经济、盈利与政策的进一步明朗,整体看A股市场中期趋势依然向好,因此这个阶段如遇调整则是机会,由于海外因素等因素使得风险偏好有所降低,近期优先重点关注基本面硬核的优质公司,尤其是一季报强势、今年景气趋势强势,或者中期产业趋势强势的板块。近期行业重点关注:医药(生物医药、医疗设备、医疗服务等)、传媒(互联网、游戏等)、计算机(云计算、车联网、人工智能等)、新能源汽车(特斯拉产业链等)、电子(半导体、苹果链等)、通信、军工、环保、汽车等,指数重点关注:创业板50指数、创业板指数、中证500指数等。主题重点关注新基建(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科创板等。

  光大证券:配置上,可关注工业生产复工和逆周期调节对悲观预期修复,同时随着数据验证期的临近,可适当关注部分行业利空出尽的机会。

  国盛证券:A股将成为全球“避险港”,即使海外震荡加剧,也不必过度恐慌。

  财富证券:展望下阶段,重点关注的行业包括:(1)科技成长整体短期存在调整需求,但长远看还是逻辑更通顺,具体行业依然是围绕硬科技开展,包括从5G商用、自主可控、国产替代、新能源汽车产业,可从新基建的角度选择业绩确定性高的科技成长个股。(2)周期板块具备较好的中期机会,包括基建和房地产可能会发力的情况下,龙头房企、水泥、工程机械的周期品要重点关注,特别是现在周期品中很多公司行业格局都很好,在政策有催化、需求可能会集中释放,低利率环境对低估值、大市值、业绩有提升的公司都有直接的推动作用。(3)避险资产黄金在海外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美国实际利率下降、美元走弱的背景下值得关注。(4)临近业绩披露季节,消费板块可以开始关注估值修复的逻辑,一季度线上消费、居家消费相关的行业值得重点关注,重点关注在科技成长超买后,部分优质消费品公司补涨的机会。

  中信建投:2020年Q2的是全年的主升阶段,市场回调三个方向加仓。行业配置: (1)新基建方向:电子、通信、计算机、传媒、医疗自主可控;(2)逆周期调节:建材(水泥)、机械、建筑等行业;(3)需求压缩后反弹的板块:地产、家电、食品饮料等将恢复增长。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