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股逆市走强 中通国脉等4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3月9日讯 今日5G概念股逆市走强,超讯通信、通宇通讯、中通国脉、纵横通信涨停,南京聚隆、天银机电、烽火通信涨幅靠前。

  工信部召开加快5G发展专题会,副部长陈肇雄指出,充分认识加快5G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科学把握5G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务实推动5G加快发展。一是加快网络建设,加快5G网络建设步伐。二是深化融合应用,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发展基于5G的平台经济,带动5G终端设备等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壮大产业生态,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加快5G关键核心技术研发。

  据央视新闻报道,三大电信运营商6日表示,截至2月底,我国80%的5G网络建设按计划实施。截至2月底,中国移动5G基站数已经超过8万个,5G套餐用户数已达1000万。目前,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已经在全国31个省开通5G共建共享,在全国50多个城市实现5G正式商用。

  另外,进入3月份,新一轮5G招标重新启动:中国联通于4日、5日先后启动智能城域网核心汇聚设备、2020年智能城域网接入设备等集中采购;中国移动5日、6日先后发布2020年5GSA核心网新建设备、2020年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等集中采购,拉开2020年5G大规模建设的序幕。中国移动此次释放了232143个基站的采购招标数量,以每个基站20万元的部署成本计算,带动的5G产值高达460亿。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运营商招标工作重新启动,5G网络建设有望提速,相关通信设备厂商和供应商有望从中受益,相关上市公司有中兴通讯、武汉凡谷、通宇通信、盛路通信、中际旭创等。

  截至2月底,我国80%的5G网络建设按计划实施。中国移动已启动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采购。截至2月底,中国移动5G基站数已经超过8万个,5G套餐用户数已达1000万。今年“建设30万个5G基站,5G网络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的目标不变。

关键词阅读:日本东证指数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