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信诺独供OPPO首款智能手表 全面导入一线客户

  “智能穿戴”正成为一种新的消费流行,智能手表、真无线耳机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爱和接受。3月6日,OPPO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手表——OPPOWatch。OPPO Watch搭载eSIM独立通信功能,采用旗舰级双曲面柔性屏,达到100%DCP-P3广色域,像素密度也达到了326PPI视网膜标准,并实现极窄下边框和更大曲率的时尚设计,让不少消费者对这款智能手表的好感度“直线飙升”。

  据了解,OPPOWatch的柔性屏幕将由维信诺独家提供。这也是维信诺继小米、华为、LG之外导入的又一一线客户。智能手表所在的AIOT市场主要靠存量手机用户带动,一线品牌客户存量用户巨大,OPPO、小米等知名品牌进军智能手表预期将转化其大量手机用户,为面板厂带来更多需求。

  去年,维信诺供货了小米MIXAlpha环绕屏、小米CC9Pro、中兴首款5G手机Axon10Pro、高刷新率电竞手机努比亚红魔3等产品,与小米共同开发全球首款双折叠手机、屏下摄像头全面屏手机,还在柔性穿戴领域供货全球首款穿戴腕机“努比亚α”、华米AmazfitX。据市场消息,维信诺已进入华为供应链,今年上半年将供货华为荣耀系列产品。

  顶级旗舰机和概念机往往是手机厂商竞争力最直接的体现,在供应商选择上容不得半点闪失。此次OPPO选择国内面板企业维信诺作为柔性屏供货商,是一线终端品牌大厂对国内OLED行业成熟度的认可。同时,维信诺在与OPPO手表供货合作的基础上,未来打入OPPO手机供应链或指日可待。

  OLED面板厂商要导入更多一线品牌客户,除了要提高技术实力,还需产线能释放更多产能,因为诸如华为、OPPO、小米等主流品牌手机厂商的产品销量比较大,除了对屏幕质量要求比较高,对屏幕产能的需求量也较大。而面板厂商产线在进入高良率的运营阶段后,产线才能快速释放更多产能。

  对于高速成长的柔性面板行业来说,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意味着产品供应能力将是企业竞争的关键。有效地产能供应不但决定了企业的盈利能力,同时也决定了企业的市场占有率。据了解,维信诺固安柔性产线去年已批量供货小米手机,产线进入成熟运营阶段。

  与此同时,维信诺在去年批量供货品牌客户的基础上,也收获了2019年的亮眼业绩。维信诺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02亿元,同比增长51.94%;营业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838.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11.87万元,同比增长87.99%。随着维信诺在产能快速释放的基础上不断导入一线客户,预计其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