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1.21%口罩概念掀涨停潮 星期六“天地板”引发炸板潮

摘要
今日三大股指展开调整,口罩概念再掀涨停潮,尾盘星期六炸板现天地板走势,克劳斯、新文化、海陆重工、巨轮智能等多股炸板。

  金融界网站3月6日讯 受美股大跌影响今日A股低开,盘初三大股指出现不同程度反弹,创业板指翻红,随后市场再度走弱,沪深指数跌超1%,午前两市小幅回升;午后多空力量僵持,各大指数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值得关注的是,尾盘星期六炸板现天地板走势,克劳斯、新文化、海陆重工、巨轮智能等多股炸板。

  截至收盘,沪指跌1.21%,报3034.51点;深成指跌1.1%,报11582.82点;创业板指跌0.75%,报2192.94点;两市成交额不足万亿,北向资金曾一度净流出逾20元,尾盘加速回流抄底。

  行业板块方面,化纤行业、纺织服装、塑胶制品、医疗行业、农药兽药涨幅靠前;

  口罩概念再掀涨停潮,搜于特、尚荣医疗、华中数控、华纺股份、克劳斯、国立科技、泰达股份、欣龙控股、普利特、国恩股份、道恩股份、正业科技、延江股份、合锻智能、金海环境、锦泓集团、再升科技、新野纺织、卫星石化、标准股份、银鸽投资、南京聚隆、新乡化纤、梦洁股份、茂化实华、华仁药业、嘉麟杰、上海石化、华茂股份、正业科技、红豆股份、振德医疗涨停,克劳斯等尾盘炸板;

  病毒防治概念股表现活跃,中源协和、理邦仪器、中广核技、诺邦股份、报喜鸟涨停;

  特高压概念维持活跃,大连电瓷、平高电气、智慧能源、中国西电、汇金通涨停;

  云计算概念活跃,佳力图、英威腾、沙钢股份涨停;

  网红经济概念股走强,星期六、新文化、跨境通触及涨停,尾盘炸板;

  多地多家造纸公司发调价函,松炀资源涨停;

  草地贪夜蛾已经入侵我国,概念股中农立华涨停;

  券商、保险、水泥建材、工程建设、钛白粉等板块靠前。

  个股方面,参股子公司北京沙东CPTⅢ期完成揭盲,海特生物连续六日涨停;

  江西嘉维拟受让22%股份取得控制权,海源复材连续4日涨停;

  实控人拟变更为黄明良、欧阳萍夫妇,泰合健康涨停。

  【券商策略】

  国盛证券:从市场的运行规律来看,蓝筹的补涨修复更让大盘走得更为稳健,市场总体估值中枢上移,后市的优质成长股能走更远。没有业绩支撑题材股不会出现过度极端。引导市场走向慢牛,健康牛。在目前的时点,前期多次阐述,随着复产复工的持续推进,逆周期政策持续加强,货币政策宽松宏观政策环境有利于市场恢复,同时美联储的货币宽松,美股处在高位,A股有望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的避险之地。随着轮动的替换,题材股全线拉升、权重蓝筹的补涨,若这两个过程走完,那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需要重归基本面,无论是题材还是蓝筹或将迎来业绩为王的时代。操作上,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旧基建板块,大消费的补涨机会,中线则关注高ROE资产的配置机会及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等。

  中信建投: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市场短期构成超买,短线要小心市场冲高回落。科技股的率先回调、白马股的补涨和低价股的狂飙这几个信号都值得引起投资者的警觉。逢回调可继续关注5G、特高压为代表的新基建板块,这一板块仍为当前市场运行阻力最小的板块。在经历了近期的回调过后,后市有望重拾升势;此外,各大上市券商陆续披露2月份数据,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环比均取得较大升幅,或将继续造好券商板块。上述两板块目前资金认可度较高,市场情绪亢奋,投资者认可继续关注。

  东北证券:市场风格在上周发生大幅波动后,资金有向消费白马、周期股、金融阶段轮动的特征。这种特征,有点类似2019年3月中旬至4月上旬,创业板指相对滞涨而上证指数创新高、成交量不创新高的特征。目前处于资金驱动的过程中,这种资金驱动有杠杆资金乃至草根借贷、消费信贷等短期高波动资金,也有非标转配股市等长期资金的影响。战略看A股仍在2018年末展开的上升格局中。但是,中短期仍有一些潜在的风险,比如财报的冲击、外围股市的不稳定、类滞胀的风险以及后续量价背离、上档密集成交区抛压的风险。考虑到隔夜美股再度暴跌以及A股量价背离的潜在风险等,操作上,控制仓位、滚动操作、注意板块的轮动。

  海通证券:随着周三创业板指数的下跌,本轮科技股的暴涨或将告一段落。这次科技成长股上涨背后的逻辑是5G带来的产业趋势及科技自主可控,但随着利好的充分挖掘,市场需要一定时间来消化巨大的获利盘。由于目前5G产业仍处于布局阶段,对于科技股后市行情不必悲观,预计经过充分整固后,科技成长依旧是未来的行情主线。

  中金公司:配置型资金在比价效应作用下,或将朝着更有利于低估值因子表现的方向流动,相对估值处于阶段性低位的价值风格有表现机会。

  东吴证券:持续看好5G基站基建、流量基建以及“云大物智”等科技新基建环节,看好科技新基建产业链环节绩优个股。

  新时代证券: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和特高压行业受益于本轮新基建的启动,看好技术优、市场应用积累深的充电桩设备生产企业,长期看好充电桩运营企业。

  民生证券:看好轨交板块,认为轨交可以缓解交通压力、提高全社会通勤效率,是基建补短板的重点领域,有较大的空间。

  方正证券:积极配置宜坚守两条主线,一是逆周期政策加码相关的基建、地产和金融,关注建材、房地产、工程机械、建筑、券商等;二是中期布局成长,从创业板和沪深300估值比价来看,成长的相对估值从2019年9月份之后持续抬升,相对估值变化印证了成长风格已经形成大趋势,而产业变化是成长风格的核心,对于近期调整到位,具备业绩和景气支撑的成长股,可积极配置,关注TMT、先进制造、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

  川财证券:在政策导向利好之下,新型基础建设加速,5G和数据中心迎来新发展,产业链自上而下的投资机会将逐渐显现。5G板块中,当前阶段建议关注光模块、连接器、基站射频、滤波器、PCB等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数据中心方面,宜关注地理位置优越、规模大的批发型公司。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