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股价大涨收关注函 公司公告透露再融资可能

  挖贝网 3月6日消息,从鞋企变身“网红概念股”后,星期六(002291)的股价一路飙升。深交所对此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利用其他非信息披露渠道主动迎合“新零售”、“网络直播”等市场热点进行公司股价炒作并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3月5日,星期六报收33.17元/股,涨幅10.02%,这已是该股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此外,星期六分别于1月3日、1月15日、2月5日、3月4日达到股价异常波动标准。对此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星期六说明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者是否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并自查是否通过非信息披露渠道向调研机构及个人投资者透露内幕信息,以及说明是否存在利用其他非信息披露渠道主动迎合“新零售”、“网络直播”等市场热点进行公司股价炒作并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星期六变身网红概念股,源于其2019年3月收购遥望网络,后者成立于2010年11月,主营互联网广告投放与代理。此前星期六披露,其2019年全年实现营收22.74亿元,同比增长48.48%;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1871.45%。对于业绩的大幅增长,该公司解释为,主要是由于遥望网络并表。

  此前2月28日晚间,星期六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利润22.74亿元,同比增长48.48%;归母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1871.45%。公告中提及“2019年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情况良好,使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3月4日晚间,星期六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在公告中,公司表示,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同时公告显示,本次疫情预计在一定时期内会对公司部分业务尤其是线下销售业务造成较大影响。受疫情影响公司及重要子公司复工时间延迟10-20天,目前小部分地区实体店铺尚未能正常营业,同时由于线下人流大幅减少造成实体店铺销售额同比大幅下滑。另一方面,疫情期间由于部分供应商延期复工、特殊交通管制、物流受阻等,前期对公司线上销售业务的正常开展也带来一定影响,目前正逐步恢复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星期六在此次公告中表达了再融资的可能性。公司表示,为了进一步推动战略转型升级,公司核心管理团队讨论关于公司启动再融资事项的可能性及必要性,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目前,再融资的方式、发行方案等尚不确定,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