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板块逆市高开 平高电气、保变电气涨停

  金融界网站3月6日讯 今日特高压板块逆市高开,平高电气、保变电气涨停。

  中金公司认为,国网在2018年底重启特高压有望带来2000亿元左右的投资体量,核心设备弹性约610亿元;截至目前,仍有“5交2直”待核准。近期,国网发布《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强调年内核准南阳-荆门-长沙、南昌-长沙、荆门-武汉、驻马店-武汉、武汉-南昌特高压交流,以及白鹤滩-江苏、白鹤滩-浙江特高压直流等工程,仍有约1000亿元的投资体量与约300亿元核心设备订单等待释放。特高压作为新基建重点板块,全年成长空间与趋势确定。

  中银国际认为,2019年国内完成电网工程投资4856亿元,同比下降9.6%,预计在国家电网特高压、配网、泛在等多方面建设同步推进的情况下,2020年电网投资有望恢复增长。建议关注特高压、配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电能表等相关领域,推荐国电南瑞、海兴电力、林洋能源,建议关注金智科技、炬华科技、平高电气、许继电气、国网信通。基建与制造业投资相关标的推荐正泰电器、汇川技术、宏发股份,建议关注麦格米特、良信电器。

  东吴证券预计,2020年电网投资有望超预期,特高压建设加速,同时在电力物联网、芯片/IGBT、配电网等方面仍有结构性增长,稳基建背景下电网加大投资推动龙头公司业绩好转。推荐国电南瑞,建议关注:长高集团、平高电气、许继电气、炬华科技、国网信通、长缆科技、中国西电、远光软件、林洋能源、海兴电力等。

  新时代证券认为,充电桩方面,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 年)》(征求意见稿)规划,到 2025 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汽车销量的 25%左右,保守预计新能源汽车销量 700 万辆左右。以新能源汽车保有量 2000 万辆、车桩比 1:1 估算,需要的充电桩数量约 1880 万台。由于交流桩和直流桩价差大,假设充电桩均价 1.5 万元/台计算,对应的充电设备市场空间约 2800 亿元。以单车年耗电量 2000 度电估算,充电和服务市场将约 400亿元。充电桩的加速投资将拉动充电设备需求显著增加,带动相关产业链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长。

  新时代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和特高压行业受益于本轮新基建的启动,看好技术优、市场应用积累深的充电桩设备生产企业,长期看好充电桩运营企业,推荐特锐德、科士达;特高压建设受益标的包括国电南瑞、平高电气和许继电气。

关键词阅读:特高压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