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涨超1%消费股午前爆发 特高压概念掀涨停潮

摘要
三大股指高开后震荡,沪指领涨;新基建、老基建、大金融、消费股轮番异动,半导体板块相对低迷。

  金融界网站3月5日讯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市场震荡回落,十点半左右金融股发力上攻,三大股指重拾升势,沪指涨幅超过1%,午前市场陷入震荡整理之中,消费股集体上攻。盘面上,新基建板块抢眼,5G、特高压、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概念轮番登场。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4%,报3053.91点;深成指涨1.12%,报11621.21点;创业板指涨1.04%,报2192.03点;两市成交额约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逾2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食品饮料、输配电气、保险、酿酒行业涨幅靠前;软件服务、安防设备、电子信息、电子元件、文教休闲下跌;

  特高压概念强势爆发,森源电气、汉缆股份、东方铁塔、大连电瓷、和顺电气、通光线缆、特变电工、平高电气、置信电气、智慧能源、中国西电、风范股份、白云电器、保变电气涨停;

  5G概念大涨,沃特股份、华星创业、依米康、科信技术、吉大通信、中达安、万马科技、中通国脉涨停;

  ST概念再掀涨停潮,*ST南糖、*ST中捷、*ST新海、ST冠福、ST百特等十余股涨停;

  云计算板块走强,天津松江、龙宇燃油、佳力图、数据港、宁波建工、沙钢股份涨停;

  食品饮料板块崛起,加加食品、妙可蓝多、安记食品、佳沃股份、黑芝麻、良品铺子涨停;

  猪肉概念午前发力,正邦科技、大北农、得利斯、龙大肉食、金字火腿、傲农生物涨停;

  特斯拉概念活跃,音飞储存、秀强股份、智慧能源、北玻股份、富奥股份涨停;

  网红经济大涨,星期六、金字火腿、天龙集团、天创时尚涨停;

  光伏行业爆发,拓日新能、向日葵、亿晶光电涨停;

  口罩概念股分化,搜于特、新野纺织、国恩股份、再升科技、尚荣医疗涨停;

  房地产板块持续活跃,南国置业、大龙地产、栖霞建设涨停;

  工程建设板块大涨,宁波建工、宏润建设涨停;

  工业互联网概念走强,汉威科技、英唐智控涨停;

  多元金融板块活跃,新力金融、华金资本涨停;

  银行板块盘中异动,张家港行率先涨停,江阴银行、苏州银行涨超5%;

  光刻胶、远程办公、国产软件、网络安全、无线耳机等题材表现低迷。

  个股方面,斯达半导终结连续一字涨停走势,高开后再度涨停,连续23日涨停。

  【新股申购】

  天箭科技,申购代码002977,发行价格29.98元/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7.5万元。

  【券商策略】

  中信建投:操作上,对于手中大幅上涨过的科技股逢高可以适当兑换部分利润或减轻仓位,如遇突然或快速回踩,也可把握低吸机会。板块方面,我们继续看好今年5G应用及特斯拉产业链板块,受益于市场成交放大且估值处于底部的券商及金融IT板块,及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消费、基建、房地产等板块也将有望出现修复性机会。

  天风证券:中国市场成为全球避险港,短期内高股息,蓝筹资产或将获得资金的青睐。而前期涨幅过快的科技股因为低股息,估值较高,存在一定的回调风险。板块方面:看好水泥地产,以及消费跌下来的机会。科创板此次调整规模大于创业板,比起创业板的高温,科创板目前温度适中,可以精选个股做中长期配置。

  东北证券:目前逆周期政策的预期较多的反应在了股市之中,市场大幅放量追涨的意愿不强,又适逢前期风格过度偏于科创主线。因此,市场出现了一定的风格轮动和反复。总体看,由于财报业绩灰犀牛风险的客观存在,短期仍是资金驱动的市场逻辑。但是在两市成交逐步出现萎缩迹象的情况下,要想指数继续上涨则只有启动权重股的上涨,蓝筹白马和周期权重,类似2019年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彼时创业板不再创新高而上证指数则创新高,热点则主要在权重股和部分小市值壳概念股操作。反之,则受制于量能的困扰,则往往会出现上午强拉科技创业板然后下午就冲高回落,类似于周二的交易特征。

  国盛证券:科技行情趋势和逻辑依旧成立,判断出现系统性风格切换仍为时尚早。后市风格切换可关注以下两点:第一,更加明确的宽信用政策落地,流动性全面放松,推动货币信用双宽,若出现类似2014年底情形,金融地产等板块将带动指数性行情;第二,货币环境收紧,宽货币环境终结,科技成长将受冲击较大,市场风格会切向低估值防御型板块。

  海通证券:全年市场向上格局未变,坚定信心,保持耐心,休整后主线仍是科技+券商。

  安信证券:从市场规律来说,修复行情可能会走得更为稳健,市场风险偏好可能相对略微降低,结构上不会过于极端,市场不会再过度追捧题材股,而会更关注基本面,后市机会将主要以优质成长股为主,同时受益于稳增长力度加码的低估值股也会有适当表现。

  粤开证券:A股现阶段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全球多数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A股与外围市场走势并不完全相关,事件性因素对A股的影响逐渐下滑。另外逆周期政策还在落地过程中,在时间和空间上都留有余地,市场一旦出现调整,反而给了投资者低吸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