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银行板块盘中异动 张家港行率先涨停

  金融界网站3月5日讯今日银行板块盘中异动,张家港行率先涨停,江阴银行、苏州银行涨超5%。

  银行板块目前特征明显,值得投资者注意,一方面业绩平稳增长仍有保证,另一方面股价上却显著跑输大盘。截至2月25日收盘,两市共有365只个股破净,其中,银行股破净个数达到26只,破净率达到72.22%,估值接近历史底部。不过目前银行间估值分化非常明显。其中,宁波银行遥遥领先,最新市净率为1.76倍,招商银行和常熟银行分列第二、第三位,分别为1.55倍和1.38倍。

  在业绩方面,机构看法也有分歧,天风证券近期研报指出,预计经济阶段性企稳或已不远(1月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短期有扰动,长期影响或有限),认为银行业2020年业绩会较好。而长城证券则预计2020年银行业利润同比增速为3%-4%,较2019年回落1.9-2.9个百分点。其中,息差收窄和拨备计提应对疫情造成的潜在不良将拖累银行业绩增长。长城证券认为,从商业银行净利润增速和全社会营业盈余增速、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比较来看,商业银行利润增速变化大约滞后实体经济利润增速变化一年左右。2019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同比下滑3.3%,银行确实有阶段性让利的要求,2020年商业银行净利润的增幅应低于2019年的5.9%。

关键词阅读:银行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