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帽复牌 爱旭股份股价大跌逾5%

  金融界网站3月5日讯 今日2020年首只摘帽股复牌,爱旭股份股价大跌逾5%。

  ST爱旭3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0.6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5亿元,各项财务指标较重大资产重组前均大幅提升,盈利能力明显增强,经营业绩明显改善。经排查,公司涉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股票将于3月4日停牌1天,3月5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简称将由“ST爱旭”变更为“爱旭股份”。

  除了ST爱旭外,还有一些公司或将申请脱星摘帽。*ST津滨在去年年报预告中披露,如果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正数,且不存在《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其他情况,公司将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该申请尚须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

  此外,今年1月以来,ST冠福、ST天润、*ST欧浦均分别发布过关于争取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所采取的措施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告。

  根据统计显示,根据最新年报、快报、业绩预告净利下限为准,剔除暂停上市股票后,目前ST板块合计有31家公司去年净利为正。

  其中,*ST信通盈利最多。根据*ST信通3月3日发布业绩预告更正公告,公司此前预计2019年度净利为2.80亿元到3.28亿元,同比扭亏;修正后,预计净利为17.69亿元到18.17亿元。此外,ST庞大、ST慧球、*ST中孚、ST安泰、ST抚钢等个股净利下限均超过亿元。

关键词阅读:工业互联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