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培育壮大新型消费 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附股)

摘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4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4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要选好投资项目,加强用地、用能、资金等政策配套,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要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广发证券分析师郭磊指出,2018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今年首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又提出“出台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投资支持政策”。截至目前,已有25个省市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及新型基建,其中21个地区表示推动5G建设与布局等相关工作。从已发行专项债的项目投向来看,电子信息互联网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产业园、冷链物流等新基建所占比重已从2019年全年的0.6%(129亿元)显著提升至1月的3.9%(282亿元)与2月的14.8%(347亿元)。

  已有多家5G产业链公司发布同比大幅增长的2019年业绩快报:科士达净利润同比增长38.45%,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于以UPS为核心的数据中心业务,有望持续受益于5G和云计算建设;

  天和防务同比扭亏,公司面向5G准备充分,环形器实现稳定收入,进入爆发阶段,射频芯片持续推进;

  深南电路同比增长76.8%,因通信、数据中心等下游主要应用领域需求持续提升,使得公司订单较为饱满,产能利用率处于较高水平。

关键词阅读:5G 新基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