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基建再度崛起 网红经济卷土重来 口罩概念炒作不断

  美联储宣布降息50基点,刺激A股降息预期大幅升温,地产、基建、券商等轮番拉升,带动沪指站上3000点;题材方面,网红概念股涨停潮,半导体概念大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63%,深证成指涨0.08%,创业板指数跌0.18%。今天两市共成交9920亿,此前连续10天成交上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近16亿元。

  地产板块

  西南证券指出,疫情冲击或导致2020年住宅销售面积下滑8.4%,在线销售逐步走向前台,销售回款或优质土地资源可能进一步集中于在周转速度、精细化管理和抗风险能力等方面处于优势的龙头和优质房企。从政策环境来看,2019年10月行业政策底部确定,2月以来信贷宽松趋势也在逐步兑现,行业可能面临近三年最好的政策环境。

  随着宽松政策落地及复工逐步恢复,看好龙头地产股、优质二线地产股和部分物业股。A股推荐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中南建设、阳光城、荣盛发展、蓝光发展等,H股推荐融创中国、旭辉控股、碧桂园、佳兆业、融信中国、保利物业等。

  券商板块

  粤开证券表示,券商板块目前估值1.5x倍市净率,处于历史估值16%分位点,在当前资金面宽松,市场交投持续活跃的背景下,券商估值有望再度提升。货币政策保持相对宽松态势,监管逆周期调节效果显著,新证券法实施进一步完善证券市场基础制度,券商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落地开启财富管理新篇章,建议持续关注优质券商股,推荐行业龙头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

  基建板块

  近期各地方政府为应对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密集推出重大基建项目,基建产业链预期持续升温。

  招商证券建材行业分析师指出,受到疫情影响,国内经济增长明显承压,2月PMI下滑至历史新低35.7。基建投资作为逆周期调节的主要工具,在稳经济的宏观背景下,成为目前最有效的选择。政策方面,2月首先在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地方政府纷纷启动重大项目投资,云南、河南、福建等7个省份重大项目合计总投资约为25万亿,其中2020年计划完成接近3.5万亿。资金面来看,专项债规模再次扩容,地方政府融资能力在目前低利率环境下有望扩张,在财政政策的引导下,资金面有望持续边际改善。此外,海外疫情持续发展,国内经济增长压力加大,基建投资预期有望持续提升。

  环保板块

  消息面上,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建立健全环境治理的领导责任体系、企业责任体系、全民行动体系、监管体系、市场体系、信用体系、法律法规政策体系,落实各类主体责任,提高市场主体和公众参与的积极性,形成导向清晰、决策科学、执行有力、激励有效、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环境治理体系。

  国金证券指出,此《指导意见》明确了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完善金融扶持,解决了这两年压制环保企业估值的融资难、项目少业绩差的两大问题。国金证券认为今年环保行业将迎来估值业绩戴维斯双击,全面看好环保板块,维持行业“买入”评级,投资组合为环境监测的先河环保,环境修复的高能环境、碧水源,环卫设备的龙马环卫和盈峰环境。

关键词阅读:涨停复盘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