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大麻新龙头莱茵生物工业大麻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去年,最火热的题材之一——工业大麻概念,随着全球股市遭遇新冠黑天鹅而偃旗息鼓。A股工业大麻的龙头企业出现巨额亏损,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工业大麻项目进度滞后、实际控制人大幅减持等问题。近年来,A股上市公司的不断暴雷,也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更加关注的不是你说了什么,而是做了什么。

  在工业大麻领域,涉足的公司是否在工业大麻领域真的有所建树,成为投资者拨开迷雾,确定行业真正龙头的考量指标。真正致力于在工业大麻领域有所发展的公司正在从容淡定的稳步推进在工业大麻业务的布局。

  3月2日,莱茵生物(002166.SZ)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在美国的全资子公司HEMPRISE.LLC与科罗拉多州的ParagonProcessing.LLC签订了《MASTERSERVICEAGREEMENT》(服务协议)。据悉,这也让莱茵生物成为A股市场在工业大麻领域唯一有实质性进展的公司。

  协议内规定了包含但不限于加工要求、费用支付、违约、质量保证、生效条件及时间等一系列条款,明确了将含有CBD的生物质加工成全谱油等产品,最终产品应符合所有司法管辖区对最终产品在美国销售的要求。并在协议期限内,双方就Paragon将原料加工成不同最终产品的加工费用、含量回收率等进行了详细约定,并制定了相应的惩罚和激励机制以及协议的生效条件及时间。

  兵贵神速,莱茵生物自从去年进入工业大麻市场以来,快速抢占市场先机,取得对外投资许可并设立了美国项目子公司Hemprise,在印第安纳州杰弗逊维尔市RRCC工业园区购买了148亩项目用地,同时签订了项目建造合同,并先后与两个工业大麻种植公司签订了原料供应协议,其中有120英亩原料已经取得有机认证证书,本次加工协议的受托方Paragon也具备加工方面的资质,有效保障了高质量工业大麻产品的供应和工业大麻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在过去,欧洲是全球工业大麻合法化的主要推动力量,有29个国家已经允许部分医用大麻类药品上市使用,而北美成为工业大麻的后起之秀,拥有巨大的增量市场。美国已于2018年将工业大麻全面合法,工业大麻消费市场将增长至220亿美元;2018年10月,加拿大也将工业大麻全面合法化。

  可以说,截止目前,工业大麻行业的政策日趋明朗,逐步放开应用范围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这为大麻产业未来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法律基础。工业大麻之所以能够逐渐被各国认可,主要在于其工业和医疗应用领域强大的作用。

  根据ArcviewGroup统计,2017年北美合法工业大麻销售额达92亿美元,2018年达122亿美元,到2027年将超过470亿美元。不仅如此,工业大麻下游应用空间广阔,未来有望向运动饮料、焦虑症、创伤后应激障碍、酒精饮料等领域渗透。

  莱茵生物表示,在市场和销售方面,公司自本项目开展以来已与现有及潜在的客户就工业大麻相关产品的应用进行深入的沟通和商务合作洽谈,目前部分项目已有实质性的进展且形成订单,公司也将根据项目的进展情况,持续加强研发和管理团队的引进工作,为本项目未来的持续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

  巴菲特说:只有当潮水退去的时候才能知道是谁在裸泳。目前看来,莱茵生物不仅没有裸泳,反而“全副泳装”的积极拓展工业大麻项目。项目的顺利实施推进,将进一步贯彻莱茵生物植物提取业务的“大单品”发展策略,有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