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拟向北京致云转让公司5%-5.2%股份 弘讯科技涨停

  金融界网站3月3日讯 今日弘讯科技股价涨停。

  弘讯科技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3月2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RedFactorLimited(以下简称“RED”)的通知,获悉为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促进公司持续发展,RED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拟将其持有的公司总股本的5%~5.2%,以不低于协议签署日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的90%,转让给北京致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致云”)或其指定关联方。目前尚未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北京致云是一家专注于并购投资,立足于挖掘中国新能源,新经济产业链上优质项目的专业投资机构。

  北京致云拟通过本次拟转让股份与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包括但不限于产业融合、资源导入、股权投资、产业并购、建立产业基金等。双方将利用自身资源,实现在新能源等产业的业务布局与协同发展。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具体内容以另行签署的相关协议为准,具体实施内容和实施过程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截止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总股本407,088,000股,RED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33,257,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2991%。其中231,858,500股为IPO前已持有并经资本公积转增的股份,1,399,200股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并经资本公积转增取得的股份。RED无一致行动人。

  公告指出,若上述等协议转让实施完成后,Red仍持有不低于公司总股本52%股份,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股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也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关键词阅读:弘讯科技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