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指大涨3.7% 云计算概念强势爆发

摘要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跳空高开,沪指收复3000点,开盘后市场震荡上行,盘中沪指涨近2%,深成指涨逾3%,创业板指大涨近5%,午前市场出现回落。

  金融界网站3月3日讯 受欧美股市反弹提振,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跳空高开,沪指收复3000点,开盘后市场震荡上行,盘中沪指涨近2%,深成指涨逾3%,创业板指大涨近5%,午前市场出现回落。

  行业板块方面,软件服务、港口水运、航天航空、电信运营、电子信息涨幅靠前;化纤行业下跌,纺织服装、银行、保险、水泥建材、高速公路涨幅不足1%;

  云计算概念掀涨停潮,优刻得、美利云、奥飞数据、杭钢股份、精伦电子、佳都科技、海航科技、龙宇燃油、佳力图、黄河旋风涨停;

  基建股继续走高,新筑股份、鸿路钢构、冀凯股份、顾地科技、富煌钢构、龙建股份、宁波建工、全筑股份、山东矿机涨停;

  5G概念依旧活跃,武汉凡谷、沃特股份、东方电热、依米康、富川股份、中光防雷、中贝通信涨停;

  特斯拉概念持续受追捧,模塑科技、新朋股份、金固股份、华昌达,带动新能源汽车板块走高,海源复材、富奥股份、英威腾、和胜股份涨停;

  华为概念股备受青睐,良信电器、福日电子、隆华科技、天奥电子、诚迈科技、华谊嘉信等涨停;

  煤化工板块受利好刺激崛起,天地科技、阳煤化工、东方银星涨停;

  房地产板块走高,宁波富达、南国置业、*ST津滨涨停;

  港口水运板块盘中异动,锦州港、连云港、南京港涨停;

  工业互联网概念发力,神州泰岳、用友网络涨停;

  电力物联网概念活跃,晓程科技、创意信息涨停;

  广电“全国一网”方案出台,广电系股价集体大涨,吉视传媒、捷成股份涨停

  口罩概念股分化,搜于特、国恩股份、克劳斯涨停,振德医疗、奥美医疗、南卫股份、延江股份等跌幅靠前;

  【新股申购】

  东岳硅材,申购代码300821,总发行数量30000万股,发行价格6.9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9万股,发行市盈率17.97倍。

  聚杰微纤,申购代码300819,总发行数量2487万股,发行价格:15.07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0.95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

  【券商策略】

  安信证券:上周A股的调整源自海外市场对利空的担忧,而与春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的那轮调整有所不同的是,目前市场的位置尤其是科技股的位置相对更高。从市场规律来说,本轮调整后的修复行情可能会走得更为稳健,市场风险偏好相对更低,这使得市场修复的速度和结构也会和此前有所不同:预计修复速度相对更缓和,结构上不会过于极端,不再过度追捧题材股,而是更关注基本面。近期行业重点关注医药(生物医药、医疗设备等)、传媒(互联网、游戏等)、通信、计算机(云计算等)、电子(半导体、苹果链等)、新能源汽车(特斯拉产业链等)、汽车、地产、建筑、环保等,指数重点关注:创业板50指数、创业板指数、中证500指数等。主题建议关注新基建(5G、工业互联网等)、WiFi6等。

  中信证券:预计3月市场将进入平和期,是全年绝佳的配置时机。中国经济将进入快速恢复期,复工、复产开始加速爬坡,预计4月基本接近正常水平。对A股市场而言,科技股将进入业绩和估值的校准期,个股将走向分化,优质科技白马将最终胜出。

  兴业证券:2月的上涨相比于1月斜率更陡、时间更短、浮盈更多,在外部因素的催化下,也出现了相对更大幅度的一些调整,调整后,市场逐步回归基本面运行逻辑。当前阶段是投资者配置“两头走”的好时机,一头布局低估值、高分红、业绩稳的核心资产价值龙头,一头介入大创新真正科技龙头公司(5G应用、新能源车链、产业互联网、半导体链)。

  西南证券:配置上可关注两个方向,一是逆周期政策加码相关的基建和地产链条,关注建材、房地产、工程机械、建筑等,货币宽松加码可阶段性关注券商;二是成长,从创业板和沪深300估值比价来看,成长的相对估值从2019年9月份之后持续抬升,相对估值变化印证了成长风格已经形成大趋势,而产业变化是成长风格的核心,逢低可关注TMT、先进制造、医疗服务等。综合来看3月可关注券商、传媒(互联网、教育)、工程机械等行业。

  天风证券:短期来看,如果全球利空(新增案例数)拐点到来,A股市场反弹的主线仍然是前期强势的科技板块。3月建议关注三条线索:一是一季报业绩,重点看好游戏等在线板块;二是新基建,重点看好5G及信息化应用;三是逆周期发力,重点看好地产、水泥。

  中原证券:预计3月受美股影响有限,A股可以重回原轨道,估值分化行情有望收敛,市场将在寻找新均衡过程中震荡向上运行。建议可以在坚持“券商+科技”长期主线的同时阶段性均衡配置,增选复工主线利好的地产、建筑、建材和银行等板块,达到攻守兼备的目的。

  招商证券:3月A股将会保持震荡,波动趋缓。海外市场在快速下跌后,对于A股的影响逐渐趋缓。配置层面把握三个关键词:稳增长、数字基建和信息消费。行业层面,依次推荐传媒、券商、建筑建材、地产、计算机。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