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与公益行动并举 证券期货行业践行社会责任

  编者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的爆发,国内各行业企业团结一心,纷纷奋起抗击,以各自的行业、企业特色优势,为疫情防控、经济平稳运转、社会民生安定。

  其中,证券期货行业凭借在金融方面的先天优势,以实际措施提供金融支持,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同时,还采取多种措施,关注疫情之下贫困人口防控工作与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对此,我们将进行持续的跟踪,记录证券期货行业的社会责任践行。

  股债业务逆势而上 减少疫情负面影响

  中航证券:据了解,在金融抗疫的重要时点,中航证券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攻坚战之中,开年便积极参与了政策性银行发行的战疫主题金融债券的投资。目前已配置国家开发银行2020年战疫专题债券(代码2002120.IB;发行利率1.65%;期限1年)、中国进出口银行2020年第一期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券(代码200301.IB;发行利率1.61%;期限1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20年第一期金融债券(第二次增发为阻击疫情主题债券)(代码200401.IB;发行利率1.8833%;期限1年)共计1.7亿元。

  湖北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事关全国防疫大局。中航证券积极参与投资了0.5亿元2020年湖北省政府一般债券(二期) (代码2005087.IB;发行利率3.72%;期限30年),为助力湖北省攻克疫情难关提供了直接支持。此外,中航证券还积极配置疫情防控主题信用债,目前已认购20国电江苏(疫情防控债)SCP001(代码012000470.IB;发行利率2.78%;期限0.74年)、20兖矿(疫情防控债)CP001(代码042000065.IB;发行利率2.82%;期限1年),共计0.9亿元,间接支持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相关工作。

  近期,中航证券积极参与了各类型战疫主题债券认购,目前已配置疫情防控政策性银行金融债、湖北省地方债、疫情防控信用债共计3.1亿元。

  浙商证券:据了解,2020年开年至今,浙商证券投行业务全员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执行AB班制度。

  同时,为减少疫情对企业债务融资带来的负面影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投行总部快速优化内部沟通机制,从前台业务团队到后台支持部门,借助互联网工具与客户保持信息交流,逐个梳理评估了40多单获批债券项目情况,数单股权项目,排摸了超700亿待发规模投行项目发行人近期的融资计划,掌握了所有临近回售期债券发行人的资金安排诉求,就发行人在疫情期间的融资需求与监管机构保持深入沟通,解决了疫情期间发行人对批文过期或融资计划安排能否如期推进等一系列顾虑,确保在特殊时期仍然能够为企业提供针对性、专业化的投行服务。

  金融工具保障防护用品生产

  兴证期货:在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头,口罩是最不可或缺的防护用品之一。

  据了解,兴证期货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兴证风险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中国期货业协会的号召,在兴业证券集团的支持下,与兴业证券福州分公司共同为福州一家防护用品制造企业(以下简称该企业)免费提供了一份行权价格为6933元/吨的PP2005平值价差看涨期权,规模为500吨,名义本金约为350万元,相当于保障了1.2亿只口罩的原材料成本。该场外期权本身就好比一个保险,若后期价格上涨,则兴证风险管理赔付给该企业,若价格下跌,该企业本身无任何亏损,而且原材料价格下降也让其生产降低了成本。

  践行“爱在海通”理念 助力驻地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海通期货:据了解,海通期货积极履行企业责任,践行“爱在海通”公益理念,向公司驻地所在地街道捐赠价值近万元的一次性雨衣和84消毒液,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带去了必要的防护用品并送上诚挚慰问。街道办事处领导向公司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同驻地企业一道,全力推进社区疫情防控任务,加强属地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保障群众的身心安全,助力企业平稳复工复产。

  同时,海通期货积极响应由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陆家嘴管理局、潍坊新村街道等联合开展的楼宇疫情防控倡议,发动各党支部、团支部参与志愿行动。截止目前,已有近30名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登记报名,协助社区和办公大厦物业做好大楼早高峰的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在企业全面复工之际,共同筑牢楼宇防疫墙,守好复工安全网。

关键词阅读:金融支持 公益 社会责任 证券 期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