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流向:两市强势反弹 券商板块获主力31亿净买入

  周一市场展开强势反弹,盘中两市热点呈现全线活跃,大基建类题材全面拉升带动市场人气高涨,盘中水利建设、铁路基建、一带一路、PPP模式等板块集体拉升,在大基建板块全线走强带动在,水泥、钢铁等强周期板块盘中跟风走强。医用防护类题材、环保类题材盘中呈现全线拉升,医废处理、口罩、防护服类概念股继续受到市场热炒,分散染料、债转股、污水处理、垃圾分类、空气治理等板块盘中跟涨。建筑、建材、工程机械、酒店餐饮、环保、运输设备、房地产、造纸、钢铁、化工、通信设备等行业盘中表现强势,行业涨幅居板块前列。市场在题材股与二三线蓝筹股带动下呈现全线反弹。截止收盘,沪指大涨3.15%,报收2970.93点;深成指上涨3.65%,报收11381.76;创业板上涨3.08%,报收2135.43点。

  从两市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入状态,两市共流入153.0955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入171.8629亿元,大单净流出18.7673亿元,中单净流出100.0035亿,小单净流出53.0920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券商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31.19亿,工程建设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30.91亿,水泥建材板块主力净流入24.90亿,通讯设备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22.62亿,房地产板块主力净流入22.53亿,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中兴通讯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10.06亿,中国长城获主力资金6.61亿净流入,万科A获主力资金净流入6.43亿,中信证券获主力资金净流入6.10亿,海螺水泥获主力资金净流入5.75亿,中国铁建获主力5.23亿净流入。

  短期来看,市场受外围市场波动影响,市场情绪处于分化,与此同时,前期被市场热炒的科技类出现分化,盘中获利盘回吐引发市场调整。而近期随着各项利好政策的不断推出,市场风格也发生明显变化,以大基建为主的题材成为市场主力短期关注的焦点,近期建筑、建材、铁路基建、水利基建等板块中部分蓝筹股走强引发市场资金热炒,在市场风格切换下,短期二三线蓝筹股有望呈现出阶段性补涨,市场也将进入到阶段性修整期,在市场风格转换下,建议继续关注受政策性扶持的行业和板块,同时关注年报增长超预期的个股机会。

关键词阅读:资金流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