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连板首阴后 东方电热上演“地天板”

  核心提示:受益于整体盘面和板块做多氛围浓厚,临近午盘,该股跌停附近被拉起,并走出地天板走势,可能是上周五被套资金的自救

  上周五跌停的东方电热(300217)2日上演“地天板”走势,收盘报3.51元/股。至此,该股已实现6日5板。盘后数据显示,知名游资华鑫证券湖州劳动路浙北金融中心证券营业部2日净买入1755.15万元,该营业部近期参与过北玻股份、恺英网络、方直科技、斯莱克等个股交易。

  “(上一交易日)跌停板打开时跟了200万股,2天被核按钮了,只好跌停板卖出止损,然后,它从跌停板涨上涨停板!一天眼睁睁看见20%的盈利没了!”有投资者吐槽。

  2日,东方电热低开后快速下挫,早盘数次触及跌停后于11时左右拉升,11时18分翻红,午后开盘三分钟该股迅速拉升封板,此后牢牢封死涨停板,截至收盘,仍有近16万手封单,报3.51元/股,该股全天振幅高达20%。

  盘后数据显示,买一为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756.49万元同时卖出189.83万元,该营业部近日参与过汉钟精机、路通视信等连板股,以及次新股英杰电气。知名游资华鑫证券湖州劳动路浙北金融中心证券营业部2日净买入1755.15万元,位于买二,该营业部近期参与过北玻股份、恺英网络、方直科技、斯莱克等个股。上述两营业部2月均参与过方直科技。

  消息面上,东方电热近日在异动公告中表示,受疫情防控影响,公司春节后复工时间比预期延迟,母公司于2020年2月10日复工,其它主要分、子公司于11日开始逐步复工;除此之外,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持股5%以上股东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东方电热近日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20492.58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54%;净利润为-8838.75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60.88%。公司主营业务总体情况较好,其中民用电加热器和工业装备制造领域营业收入略有增长,但毛利率有所下降;受政策波动及市场需求下降影响,动力锂电池钢壳材料及通信光缆用钢(铝)复合材料业务销售收入下降,毛利率大幅降低,出现较大金额亏损,公司计提商誉减值12866.65万元。

  “东方电热属于低位低价股,近期受益于5G新基建概念连续炒作,股价四连板后上周五低开快速跌停,跌停板不少资金翘板,但周一该股再次低开杀至跌停,此前抄底资金被套。受益于整体盘面和板块做多氛围浓厚,临近午盘,该股跌停附近被拉起,并走出地天板走势,可能是上周五被套资金的自救,但该股题材炒作明显,高位需要注意风险防控。”2日一市场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关键词阅读:东方电热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