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坑2.0来了?如果价值最多百余点算什么坑?

  周一两市大涨,三大股指均涨逾3%。不过大涨后股指来到强阻力位,短线将有回撤。调整后或仍有上涨,但仅是短线反弹,随后仍将出现新的下跌。

  

  上周五美股探底回升,暂时止跌。从标普指数来看,刚好在两个量度处止跌回升。美股短期或出现震荡反弹,但力度有待观察,且不排除短线二次探底。现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降息,如果兑现那么有助于美股反弹。不过个人认为降息可以看作是“救市”,而牛市不用救,用救不是牛,那么是否说明熊市开启了?呵呵呵呵。美国经济衰退信号已现,美联储降息作用将边际递减,在经济下行初期降息只能起到短期刺激作用,无法从根本上扭转败局,就像08年一样,拦不住股市下跌。

  

  上周五的观点是大盘即将见到短线低点,本来周一应该顺势创一下新低,但由于上周五美股、富时A50期货指数探底回升,周一大盘就没有再创新低,打了一个时间差。从富时A50期货指数来看,此前走出倒N字型下跌,之后展开反弹。后面有两种可能,一种就是反弹已经结束,后面直接展开新一轮下跌;另一种就是短线回调后还有第二波上涨。从反弹时间上来看还是有些短,不太协调,因此还是首选第二种。

  

  上证指数近期走出的3浪下跌结构也比较清晰,由于打了时间差,2878点没有跌破就直接涨了。后面走势和富时A50期货指数一样,也是暂时看调整后还有第二波反弹。沪指上方3000点一线是强阻力,反弹目标先看到这附近,能突破再看双头。创业板情况类似,调整后目标依次为2171、2200点一线,突破阻力后再看双头。

  今日基建板块强势爆发,此板块是上周三启动,调整后再度走强。基建板块走强主要是受到复工和基建投资加码推动,还有就是板块本身位置较低,属于相对的“价值洼地”。在科技股被炒高后,资金开始“水往低处流”。此前已经说过如果投资者想抢反弹可以关注该板块,而上周五该板块也是表现抗跌。我上周五翻了一下逆势上涨的个股,选出了两只想观察一下,今天一看都涨停了,而两只都是建材股。后面投资者想进场做短线反弹还是可以关注该板块,选择一些低位低价,刚突破的。可以多选几只早盘涨停的个股(最好是低位首板),看谁次日集合竞价开盘在6%以下(最好5%以下),就在开盘价上下分批挂单少量买入。至于后面能否获利,就看你的眼光和运气了。

  短期还是先看回踩后再上,看还能不能再给李大霄老师一次正名的机会。有观点说这是“黄金坑2.0”,但我判断此坑也就价值一百多点,不知道应该算什么坑。想抢反弹赚快钱的投资者可以“矬子里拔将军”,用涨停敢死队战法搞点低位低价股,仓位越轻越好,做好心理准备即可。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黄金坑2.0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