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集团四板块轮动 获华创证券强推评级

  金融界网站讯  3月1日,华创证券在对龙湖集团的深度研究报告中,首次覆盖并给出强推评级。龙湖集团作为房地产行业内的龙头企业,以业务多元化、城市深耕、财务稳健等优势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截至2日收盘,龙湖集团涨幅1.39%。

  业务方面,龙湖集团拥有四大板块,分别是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智慧服务。2016年龙湖推出长租公寓品牌“冠寓”,截至2019年上半年,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统计,冠寓品牌影响力排名行业前三。2019年上半年,龙湖智慧服务已累计进入73个城市,服务家庭240万户。华创证券认为,龙湖集团商业运营业内领跑,长租初具规模,物管快速成长,此外近期收购绿城服务5%股权、并计划提至10%,未来双方合作值得期待。

  土储方面,研报中指出,龙湖集团土储面积中,一二线面积占比86%,三线占比11%。分区域来看,西部占比31%、环渤海占比29%、长三角和中部占比13%、珠三角和东北合计占比12%。分城市来看,重庆和烟台单城市面积占比最高,布局的核心15城占比总面积的75%。土储丰富,资源优质。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华创证券

  从历史维度来看,龙湖集团销售额自2012年后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其中2016年、2017 年涨幅分别高达62%、77%,近两年依旧维持20%以上的稳定增速。此外,融资能力上龙湖集团是国内唯一一家获得全部三家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投资级评级的民营房地产企业,平均融资成本4.6%。2020年1月6日,龙湖集团发行两笔美元优先票据,分别为2027年到期的2.5亿美元3.375%优先票据,以及2032年到期的4亿美元3.85%优先票据。业绩稳增叠加良好融资能力为龙湖集团提供了财务稳健的基础。

  华创证券认为,龙湖集团后续将继续凭借战略前瞻、精细运营、财务稳健和城市深耕四大特色稳健前行,同时多元化业务表现也值得期待,首次覆盖、并给予“强推”评级。

关键词阅读:龙湖集团 地产开发 精细运营 财务稳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