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大涨2.94% 基建股掀涨停狂潮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高开高走,个股现普涨行情,大基建表现抢眼,题材股轮番异动。

  金融界网站3月2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高开后震荡上扬,沪指、创业板指涨近3%,深成指涨超3%。个股现普涨行情,大基建表现抢眼,题材股轮番异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2.94%,报2965.11点;深成指涨3.39%,报11353.05点;创业板指涨2.87%,报2131.03点;两市成交额超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逾40亿元。

  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水泥建材、工程建设、园林工程、装修装饰、农药兽药涨幅靠前;贵金属、文教休闲、医药制造、珠宝首饰、银行表现相对低迷;

  基建股掀涨停潮,中国交建、中国铁建、康力电梯、福建水泥、宏润建设、深天地A、冀东水泥、山东路桥、海螺型材、山河智能、北新路桥、垒知集团、鸿路钢构、富煌钢构、苏交科、筑博设计、建科院、科顺股份、青松建化、安徽建工、腾达建设、四川金顶、龙建股份、宁波建工、中设集团、设计总院、正平股份、东方园林、三维工程、等集体涨停;

  5G概念大涨,武汉凡谷、世嘉科技、意华股份、依米康、吴通控股、中贝通信、沃特股份、佳力图、卫士通、惠伦晶体、合力泰涨停;

  华为概念股异动,福日电子、国农科技、卫士通、横店东磁、神州数码、新亚制程、佳讯飞鸿等涨停;

  房地产板块大涨,合肥城建、宁波富达、南国置业、光明地产涨停;

  远程医疗概念活跃,创业慧康、中国长城、汉威科技涨停;

  口罩概念宽幅震荡,搜于特、国恩股份涨停,道恩股份触及涨停,慈星股份、华软科技、融捷健康、英科医疗等跌幅靠前;

  非洲猪瘟疫苗创制成功,蔚蓝生物股价涨停,生物股份、中牧股份、普莱柯、瑞普生物等纷纷上涨;

  国家林草局通知做好2020年沙漠蝗防控工作,红太阳、长青股份触及涨停;

  券商板块早盘发力走高,华创阳安涨停,新股中银证券连续涨停,华安证券、红塔证券、东吴证券、太平洋等个股涨幅靠前;

  【券商策略】

  广发证券:行业配置上仍是把握具备产业逻辑并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科技成长(1)IT基础设施(IDC、服务器);(2)游戏、医疗信息化;(3)新能源车。由于海外利空扩展的不确定性较高,而经济数据低迷可能促使国内逆周期政策加快落地,建议适当增加对外依存度较低、内部供应能力强或内需自主可控的板块以平衡持仓(建材、医药)。

  中信证券:3月市场将进入四期叠加的环境,市场依然处于“小康牛”的途中,预计3月将进入平和期,是全年绝佳的配置时机。对A股市场而言,科技股将进入业绩和估值的校准期,个股将走向分化,优质科技白马将最终胜出。对投资者而言,A股市场将进入平和期,不会出现春节后快速“V型”反转的态势,是逐步配置A股的良机。

  海通证券:①这次调整诱因是外盘大跌,本质是节后流动性驱动市场快速上涨,但基本面较差,市场形态类似19年8月初-12月初。②市场休整的时空需跟踪全球进展及对冲政策,A股估值分位数优于美股,股市中期趋势取决于内在基本面。③盈利W二次筑底后最终将回升,全年市场向上格局未变,坚定信心,保持耐心,休整后主线仍是科技+券商。

  招商证券:进入3月,A股将会保持震荡,波动趋缓,结构层面将会变得相对均衡,海外市场在上周大幅下跌,恐慌情绪得到释放,未来将会回到利空应对和政策上来,海外市场将会由快速下跌转为宽幅震荡。因此,外部风险对于A股的影响逐渐趋缓。

  安信证券:从市场规律来说,“黄金坑2.0”的修复行情可能会走得更为稳健一些,市场风险偏好可能相对略降一些,这使得市场修复的速度和结构上也会和“黄金坑1.0”的修复行情有所不同,预计修复速度相对更缓和一些,结构上不会过于极端,市场不会再过度追捧题材股,更关注基本面:一季报,今年景气及中长期空间,机会将主要以优质成长股为主,同时受益于稳增长力度加码的低估值股也会有适当表现。近期行业重点关注:医药(生物医药、医疗设备等)、传媒(互联网、游戏等)、通信、计算机(云计算等)、电子(半导体、苹果链等)、新能源汽车(特斯拉产业链等)、汽车、地产、建筑、环保等,指数重点关注:创业板50指数、创业板指数、中证500指数等。主题建议关注新基建(5G、工业互联网等)、WiFi6等。

  方正证券:从市场情绪来看,成长风格出现短期过热迹象,体现为阶段性涨幅较大、涨停数量明显抬升、基金整体仓位接近历史高位、两融余额加速增长、外资持续流出等,考虑到国债收益率正处于下行通道中,股权溢价水平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受限,权益资产性价比仍不错,在调整中逢低布局仍是不错的策略。逢低布局两个方向,一是逆周期政策加码相关的基建、地产和金融,关注建材、房地产、工程机械、建筑、券商等;二是中期布局成长,逢低可关注TMT、先进制造、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

  西南证券:从历史经验可以看到,A股的涨跌主要由内部因素决定,外因只是跟随或者辅助作用,无需太过担忧。过去十年,美股有过三次大跌,A股也有三次大的调整,但美股的波动对A股并未造成实质性影响。A股在2015年6月、2016年初以及2018年全年的下跌主要是由内部因素导致的,或者是杠杆牛中断,或者是熔断机制助跌,或者是资管新规导致流动性收紧。

  粤开证券:全球多数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短期A股可能会受到一定拖累,但A股与外围市场走势并不完全相关,考虑到基本面、政策面以及估值情况,中长期来看,A股受外围市场影响相对较小。事件性因素对A股的影响逐渐下滑,后续逆周期政策有望进一步发力,A股现阶段仍然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

  国金证券:珍惜震荡带来再次布局的机会。A股风格及行业配置方面,“新基建”将优于“老基建”,科技创新仍是当前配置的主线,建议投资者3月份A股可重点配置“5G及5G应用端(云计算、云服务、游戏、安全可控)、光伏、电网”等。

  太平洋证券:市场的演绎大概率是延续震荡,短期继续两极化并寻找双底,为中期消费/顺周期走强做铺垫。我们认为,由于赚钱效应带来的新发行产品强化以及海外疫情扩散带来的“弱宏观预期”强化,成长行业将做短期的最后一搏;但复工逐渐推进将使得市场流动性最好的阶段过去,一季报的逐渐披露也将带来估值的骤升及回调压力。从历史经验来看,全球性的大事件一般将使市场寻找“双底”定价预期及业绩。而消费及顺周期的逻辑一在于财政政策预期正逐渐加码,二在于中国将会是最早恢复社会秩序及生产的国家,核心消费品的需求将最快恢复。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