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早盘发力走高 华创阳安涨停

  金融界网站3月2日讯 今日券商板块早盘发力走高,华创阳安涨停,新股中银证券连续涨停,华安证券、红塔证券、东吴证券、太平洋等个股涨幅靠前。

  受市场波动影响,券商股普遍有所回调。分析指出,券商板块估值与流动性、监管周期、市场风格关联度较高,疫情之后,货币政策稳定预期之下,市场交易量持续改善,资本市场改革深化,券商具备较强配置价值,短期回调恰好提供了机会。

  中信建投非银分析师赵然认为,受疫情影响,今年实体企业复产晚于预期,普遍面临现金流压力,因而更加需要政策面上的呵护与支持,体现为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进步伐,这正是券商板块股价上行的核心驱动力。对短线投资者而言,回调意味着存在加仓机会,建议应给予重视。

  东吴证券指出,长期来看,资本市场改革深化将提升券商的重要性,场外衍生品或成为券商差异化竞争的重要业务。券商ROE未来资产端会随着FICC等业务扩张而提升,将给优势突出的龙头券商带来明显的阿尔法驱动。中短期来看,市场的Beta对于行业整体的盈利波动将起到主要作用,目前正处于政策改革的重要窗口期,建议关注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东方财富(300059)。

  中泰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券商板块估值与流动性、监管周期、市场风格关联度较高,疫情之后,货币政策稳定预期之下,市场交易量持续改善,资本市场改革深化,券商具备较强配置价值。关注三类标的:1)再融资新规有望给投行业务带来助推力,关注投行市场化程度高、储备丰富的中信建投(601066)、广发证券(000776)等,以及持续受益龙头标的中信证券等。2)交易活跃利好券商经纪、两融业务收入弹性释放,建议关注华泰证券、东方财富等;3)权益市场走强利好券商投资收益率改善,建议关注东方证券(600958)等。

关键词阅读:券商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