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发放实施优先股股息:股息率4.37% 共派发8.74亿元

  挖贝网 3月1日消息,上市公司平安银行(000001)公布了优先股(简称:“平银优01”,代码:140002)股息发放具体实施事项,以优先股发行量2亿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为基数,每股派发股息4.37元(含税),共计派发8.74亿元(含税)。本次除息日、派息日在3月9日。

  2月13日,平安银行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优先股(“平银优01”)股息发放方案,具体如下:

  1、发放金额:本次股息发放的计息起始日为2019年3月7日,以优先股发行量2亿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为基数,按照票面股息率4.37%计算,每股优先股派发股息人民币4.37元(含税)。公司本次派发股息合计人民币8.74亿元(含税)。

  2、发放对象:截至2020年3月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全体平银优01股东。

  3、扣税情况:每股税前发放现金股息人民币4.37元。根据国家税法的有关规定:

  (1)对于持有平银优01的属于法律规定的居民企业股东(含机构投资者),其现金股息所得税由其自行缴纳,每股实际发放现金股息人民币4.37元。

  (2)其他股东股息所得税的缴纳,根据相关规定执行。

  本次派息的股权登记日为2020年3月6日;除息日、派息日为2020年3月9日。

  全体平银优01股东的股息由公司自行发放。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平安银行是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9年,公司全面构建零售业务、对公业务、资金同业业务“3+2+1”经营策略,实现业务均衡发展。同时,本行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全面推进数据化经营,持续强化金融风险防控,深入落实金融扶贫,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0亿元,归母净利润282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