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生物2019年净利1.93亿增长33% 全年辣椒红色素销量5900多吨

  挖贝网2月29日,晨光生物(300138)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32.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14%。

  公告显示,晨光生物总资产为44.5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32.56%;基本每股收益为0.38元,上年同期为0.28元。

  据了解,2019年,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诚信经营,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主导产品辣椒红色素、叶黄素通过产品预售、定价调控市场等措施平衡供求关系,初步形成了良好的行业生态。全年辣椒红色素销量5900多吨,连续十二年稳居世界第一;叶黄素销量4.4亿多克,同比增长约26%。举办辣椒原料供应大会和辣椒红产品合作与发展大会,提出“客户是上帝,供应商也是上帝”的口号,加强战略合作。公司在行业内的主导地位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食品级叶黄素销量超4000万克,同比增长超50%。番茄红素、姜黄素等产品销售与世界级知名客户达成合作。公司发挥平台化优势,与同行开展姜黄素、水飞蓟素产品合作,共同发展。花椒提取物产品实现出口突破,持续推进与海底捞等大客户的战略合作,销量快速增长,位居行业第二;腾冲晨光公司实现利润过千万;邯郸晨光公司开展保健食品代加工出口,探索终端产品合作销售模式,销售收入突破千万。棉籽蛋白业务持续加强行情分析把控、优势点梳理,系列产品销售收入和利润实现增长。公司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在新疆喀什地区发展万寿菊种植超过15万亩;在云南腾冲万寿菊种植近4万亩;在缅甸试种万寿菊,为寻找新的种植基地做尝试;在曲周发展甜叶菊种植6000多亩,原料当地化持续推进。

  报告期公司继续加大技改扩建投入,为公司可持续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改造后,印度晨光辣椒日加工能力达600吨,甜菊糖产品品质和得率大幅提升;色素调配车间改造,提升了自动化程度和生产效率;营口晨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蒸气连续蒸馏工艺技术装备,成功应用,有望重塑精油行业,成为新的增长点。

  2019年公司多种产品实现突破,经营业绩持续攀升,技术改造、创新项目研发、管理提升等多措并举,为公司发展助力,报告期公司实现的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42.51%、38.99%、33.14%、35.71%。

  总资产较期初增加32.56%,主要为以下因素综合影响:报告期随着新投建项目的增多,固定资产和其他非流动资产分别较期初增加31.32%、202.04%;向新疆天椒红安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等投资项目的增多,长期股权投资较期初增加9,142.96%;报告期存单(或存款)质押贷款规模增加,致使报告期末货币资金较期初增加183.97%。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14768&announcementId=1207332754&announcementTime=2020-02-28%2009:4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