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教育2019年净利4106万实现扭亏为盈 教育服务业务增长所致

  挖贝网2月29日,凯文教育(002659)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7.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8.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05.64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公告显示,凯文教育总资产为37.26亿元,比本报告期初下滑2.18%;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上年同期为-0.2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增加228.65%、130.87%、163.75%、141.91%。

  在报告期内,公司基于优化资产结构,提升资产质量,将部分不动产进行处置,确认不动产相关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约为48,957万元、23,529万元、23,529万元、17,647万元。

  报告期内北京凯文睿信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受语言培训行业整体市场下行影响,导致业绩未达预期;北京凯文智信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在利润承诺期内为改善教学环境加大了资产改良支出,导致业绩未达预期。报告期内上述两公司业绩未达预期将计提相关商誉减值及业绩补偿。

  报告期内,剔除上述不动产业务、商誉减值及利润补偿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教育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6.14%,主要系报告期内学生人数及教育服务业务增长所致;教育业务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23.33%、23.33%、39.97%,主要系融资规模增加导致资金成本增加,同时加大了新学校筹备、素质教育平台等相关投入所致。

  报告期末,公司各项资产状况良好,公司总资产较期初减少2.18%,主要原因系报告期末处置部分公司资产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期初增加1.96%,主要系本期较上期扭亏为盈所致。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22143&announcementId=1207334195&announcementTime=2020-02-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