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席位成交逾百亿 下半周加剧博弈科技股

  受新冠肺炎全球疫情扩散影响,世界资本市场本周大幅下挫,A股在前面四天顽强抵抗、高位震荡盘整后,周五出现大幅回调。沪指周跌幅5.24%,深成指下跌5.58%,创业板一周下跌6.96%,单日成交量继续维持在万亿之上。

  机构交易继续放大,本周一至周四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专用席位交易成交高达130.6亿元,比上周同期大幅放量近50亿元,是为数不多的机构席位单周成交逾百亿的情况,其中买入78.03亿元,增加近30亿元,卖出也大幅增加至52.57亿元。北上资金本周大幅净流出293.41亿元,显示了较为强烈的兑现意愿,深股通专用席位成交109.2亿元,较上周同期增加1.5倍,其中买入52.25亿元,卖出56.95亿元;沪股通专用席位成交28.56亿元,比上周同期增加17亿元,其中买入15.71亿元,卖出12.86亿元。

  具体来看,科技股仍然是本周机构交易重点标的,而迥异于前几周以买入为主的抢筹不同,本周上半周机构对待科技股是买入为主,兑现部分连涨高位股;到下半周机构博弈加剧,抛售科技股的力度加大。

  国农科技经过上周连续涨停后,本周一、周二继续涨停,周三和周四高位震荡,周五继续涨停,上周四至本周一3家机构买入1.36亿元,周二2家机构兑现2.01亿元,周四2家机构买入7496万元;5G概念股神州数码周一被2家机构买入1.85亿元;中兴通讯周一被1家机构买入1.61亿元,2家机构兑现9016万元;半导体概念股紫光股份周二被4家机构买入4.56亿元,3家机构卖出1.39亿元;传感器概念股欧菲光周二被2家机构买入2.29亿元;电路板股沪电股份周二1家机构买入1.6亿元;在线教育概念股立思辰上周五至本周二被3家机构买入1.06亿元;华为概念股信维通信周一1家机构买入9755万元,3家机构卖出1.31亿元;小米产业链个股苏大维格周一至周三被3家机构买入2.63万元;5G概念股闻泰科技上周五至本周二被2家机构买入5.69亿元,1家机构卖出1.05亿元。

  进入下半周,电气设备股中环股份周三创新高后跌停,2家机构买入2.3亿元,2家机构兑现2.32亿元;MicroLED概念股东山精密周三跌停,3家机构买入1.81亿元,4家机构兑现2.9亿元;消费电子概念股通富微电周四跌停,5家机构1.94亿元买入,3家机构卖出8042万元;华为概念股风华高科周四被2家机构兑现1.02亿元;卫宁健康周四被2家机构买入1.13亿元,3家机构卖出1.11亿元。

关键词阅读:机构 科技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