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路通信计提商誉后净利骤降 “爆雷”前高管忙减持

  在大额计提两家子公司的商誉减值后,盛路通信(002446)业绩大幅“跳水”,净利亏损6.39亿元,同比下滑627.29%。

  商誉减值计提拖垮业绩

  28日午间,盛路通信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3.15亿元,同比减少7.26%;净利亏损6.39亿元,同比减少627.29%。

  对于业绩的大幅亏损,盛路通信表示主要由于此前收购的两家子公司合正电子和南京恒电的业绩大幅下滑造成。

  公司称,受汽车产销量总体大幅度下滑、重要客户众泰汽车经营困难造成存货和应收款出现减值等不利因素影响,2019年合正电子经营情况恶化,预计全年亏损1亿元至1.2亿元,较2018年下降549%至639%。而由于客户订单量下滑,新客户、新产品开发力度加大,人才储备增加带来的用工成本及研发费用上升等因素影响,另一家子公司南京恒电的业绩也出现了大幅下滑,2019年度实现净利4000万元至45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4%至50%。

  除了子公司业绩下滑,盛路通信对上述两家公司进行的高额商誉减值则直接导致公司业绩巨亏。

  上市公司称,因合正电子出现较大亏损且考虑到汽车行业短期没有复苏迹象,公司预计合正电子业绩短期内很难出现根本性好转,故对收购合正电子所产生的商誉相应计提了3亿元至3.5亿元的减值准备。因南京恒电2019年业绩未达预期,且预计其未来几年业绩有可能会出现下滑或无法达到原有预期,公司对收购南京恒电所产生的商誉相应计提了2.5亿元至3亿元的减值准备。

  控股股东及高管减持不断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为何两家子公司业绩大幅下滑,导致年底计提巨额商誉减值的事情,公司此前在2019年度三季报时并未提及?

  对此,有投资者质疑公司存在“财务大洗澡”的行为。并有投资者表示:“怪不得公司的多位高管忙着减持。”

  公告显示,2018年以来,包括控股股东在内的公司多位持股5%以上的股东近年来一直在减持,而公司多位董事也在2019年陆续减持。

  据不完全统计,仅在2019年,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杨华共计减持1864.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8%,占其持股总数的15.86%;持股占公司总股本1.82%的董事孙小航于2019年12月抛出408.54万股、占其持有股份总数25%的减持计划,并于2020年1月完成。此外,持有公司7500.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8.39%的董事何永星及持有公司6577.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7.35%的董事李再荣于2019年5月抛出1264.31万股的减持计划,并已陆续实施过半;持有公司2197.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45%的公司董事杨振锋也在2019年12月抛出549.49万股的减持计划,目前亦尚未完成。

关键词阅读:盛路通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