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基信息2019年净利3.83亿元下滑17% 加大海外国际化业务投入

  挖贝网2月28日消息,石基信息(002153)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37.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7.47%。

  公告显示,石基信息总资产为110.17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7.72%;基本每股收益为0.36元,上年同期为0.43元。

  据了解,2019年,在不利的宏观经济环境影响,以及国内酒店、餐饮业信息系统行业竞争加剧的不利市场环境影响下,公司顺应下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方向,坚持平台化与国际化两大长远发展方向不变,继续加大海外国际化业务投入,加快公司国际化进程的步伐,公司总体业务收入实现稳定增长,但净利润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速推进国际化和平台化战略落地,通过继续完善自身产品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大在海外的研发、销售、投融资等投入,在美国、欧洲、中东、日本及亚太地区共计超过20个核心城市已开设了石基的办公室并正式开展业务,基本完成了石基的全球化研发、销售和服务网络的建设;继新一代云平台POS系统获得超过十家知名酒店集团认可并不断拓展上线之后,新一代云平台架构的企业级酒店管理平台的研发和测试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并开始正式上线;国际化业务收入实现高速增长,成果初显;此外,公司继续通过投资加速公司国际化步伐和战略转型,2019年,公司完成继续收购全球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TouchpeakSoftwareInc.剩余60%股权使之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完成收购渠道内容发布管理平台商ICEPortalInc.100%股权,收购酒店支付和集成技术服务商QUICKCHECKLtd.100%股权,进一步优化公司新一代酒店信息管理系统,为公司国际化转型赋能,此外,公司实现控股国内领先的硬件解决方案提供商青岛海信智能商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希望为酒店、餐饮、零售等整个大消费行业提供引领行业变革的满足未来需求的软硬件紧密结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挖贝网资料显示,石基信息主要从事酒店、餐饮及零售等旅游消费行业信息管理系统软件的开发与销售、系统集成、技术支持与服务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03424&announcementId=1207334041&announcementTime=2020-02-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