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有科技2019年净利1233万下滑39% 本期支付融资费用明显增加

  挖贝网2月28日,同有科技(300302)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3.4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8.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3.3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39%。

  公告显示,同有科技总资产为15.56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72.44%;基本每股收益为0.0278元,上年同期为0.048元。

  据了解,云计算、物联网、AI、5G等新兴技术发展,不断催化着存储的变革,公司深耕存储三十余年,始终秉持“应用定义存储,全链智能融合”的技术发展理念,坚持以产品技术创新驱动发展。报告期内,公司面向闪存、自主可控领域持续发力,内生外延,全面布局从芯片到部件再到系统的存储全产业链。2019年,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健全产品研发体系,已在多地设立研发中心,未来将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在全国主要产业发展基地铺设研发力量,实现各区域人才、资源、技术联动,提升研发生产能力。报告期内,公司围绕系统层、部件层、芯片层进行产业布局,全资收购鸿秦科技,其各项业务快速发展,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同时,公司依托上市公司平台,有机整合鸿秦科技、忆恒创源、泽石科技、国科亿存等投资标的的优势资源,形成产业链上下游协同互补,加速存储全产业链建设。

  随着军民融合、信息产业国产化替代政策不断推进,公司自主可控战略逐步落地。报告期内,公司存储产品通过国家电网入围测试、信创领域产品测试,入围特殊行业关键软硬件自主可控产品名录,在“8+2”行业国产替代市场拓展已初见成效。同时,公司与CPU、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等20余家厂商建立自主可控合作阵营,同天津飞腾、麒麟、龙芯等50余家国产主流厂商完成兼容互认证,实现了产业链不同层面的互联互通。此外,公司围绕战略转型进行管理变革与制度创新,在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有效提升了公司管理及运营效率。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4,545.32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8.48%;营业利润为894.83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7.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3.34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9.00%。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有:报告期内,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导致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67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50%;因公司向银行申请并购贷款,本期支付的融资费用明显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增加约1,010万元。此外,公司自主可控战略实施效果尚需根据政策实施进度逐渐显现,订单需求有待进一步释放。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55,577.91万元,较期初增长72.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17,152.96万元,较期初增长43.46%;报告期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2.5681元,较期初增加32.41%。公司总资产、所有者权益及每股净资产的增加主要系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鸿秦科技所致。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22017&announcementId=1207332215&announcementTime=2020-02-28%2008:5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