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地产开启多元融资渠道 增资开发广西玉林项目

  中交地产(000736.SZ)28日晚间公告,为满足自身资金需求、改善债务结构、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公司拟通过多种方式融资,包括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融资不超过30亿元,以及发行公司债券规模不超过 7 亿元。

  同日中交地产公告,拟与关联方中交一航局城市投资发展(天津)有限公司、中交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对广西中交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合作开发广西省玉林市玉东新区地块项目。增资后中交地产将增加合并广西城投财务报表。

  拟申请30亿元非公开债务融资

  根据公告,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将由承销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定向发行,发行日期将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有限期间择机分期发行,融资期限不超过3年(含),资金用途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偿还金融机构借款等。

  公司债期限为不超过5 年(含),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具体发行规模、是否分期发行及分期方式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公司资金需求情况和发行时市场情况而定。在满足上市条件的前提下,公司将在发行结束后向交易所申请上市。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公司债券本息。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由控股股东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中交地产还决定,为加快资金周转,提高资金利用率,公司及子公司拟与国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开展保理业务,额度不超过5亿元,期限不超过1年,由公司为本次保理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参与广西玉林玉东新区项目

  本次中交地产的增资对象广西中交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其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 ;停车场服务;土地整理;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投资与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投资。

  资料显示,广西城投正在对广西玉林市玉东新区项目进行开发,项目于2019年1月竞得,成交总价2.11亿元,项目用地性质为商住用地,占地面积5.59万㎡,计容建筑面积22.11万㎡。

  截至2019年1-7月,总资产2.17亿元,总负债2.08亿元,净资产963.16万元,营业收入0,净利润-36.84万元。广西城投不存在为他人提供担保和财务资助的情形。广西城投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中交地产表示,关联方一航局城投、中交城投具备资金、资源等方面较强的实力,具备履约能力,可与我方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协同,增强项目公司市场竞争能力;本次增资完成后,中交地产将增加合并广西城投财务报表。

关键词阅读:中交地产 融资 增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