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百科技2019年度盈利9482.48万减少55% 产品销售毛利率下降

  挖贝网 2月28日消息,容百科技(688005)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去年营业总收入为41.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9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482.4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5.46%。

  公告显示,容百科技总资产本报告期末为58.80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37.93%;基本每股收益为0.23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9.40%。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注重产品研发、技术升级与客户服务,并受益于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产品需求增加、公司新增高镍产线的陆续投产,NCM811型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同时,公司大客户服务策略得到有效执行,实现了产品结构与客户结构的同步优化提升,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196,434,513.19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7.98%。

  但是受2019年下半年起我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汽车行业整体销售状况持续不佳的影响,部分整车及动力电池厂商的资金周转出现压力,公司对部分客户应收账款余额单项计提了较大金额的坏账准备,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产生了较大不利影响。由此,经公司初步核算,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4,824,832.18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5.4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9,297,983.72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65.81%。

  公司报告期末总资产较期初增长37.93%,期末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较期初增长38.2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募集资金,导致的总资产及净资产增加所致。

  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7.9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产品需求增加、公司新增高镍产线陆续投产及加强大客户服务,公司产品销量大幅增长,其中宁德时代、比亚迪、中航锂电等主要客户订单增长明显。

  公司2019年营业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2.82%,利润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4.7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5.4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65.81%,基本每股收益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9.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9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公司对部分客户的应收账款余额单项计提了较大金额的坏账准备,对当期利润及相关指标造成了较大不利影响;产品销售毛利率有所下降,主要系在产品价格因生产技术逐步成熟、大客户规模化采购而有所下降的同时,外购前驱体占比高于上年同期以及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影响,导致公司当期产品毛利空间有所减少。

  资料显示,容百科技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NCM523、NCM622、NCM811、NCA等系列三元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38937&announcementId=1207333905&announcementTime=2020-02-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