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高新子公司签订6.51亿元合同 所贡献净利料超过去年一半

  市北高新(600604.SH)28日晚间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以6.51亿元出售旗下房屋,若顺利履约则预计产生的净利润总额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50%以上,会对其2020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公告内容显示,该资产为上海市北高新欣云投资有限公司所有,地点位于上海市江场路1401弄21号4-11层,该房屋建筑面积为1.6万平方米,转让总价款为6.5亿元,包含该房屋所有权和该房屋占用范围内土地使用权。交易对方为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是由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管理,与法国阿尔斯通共同出资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支付方式为2020年3月20日前支付50%首付款,余款于7月30日之前结清。

  值得注意的是,市北高新曾在去年12月公告,“欣云投资”将该资产售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售价不变。当时预计将对2019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在当时的公告中,市北高新表示,鉴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办公用地被纳入政府征用范围,为支持其生产经营与科研发展,推动技术创新,因此签订特别重大合同,为其购置办公安置楼宇所用,且其购置资金为自有资金。而此次为何在时隔2个月后交易对手变更,市北高新并没有在公告中进行说明。

  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市北高新全年收入5.08亿元,利润总额3.9亿元,归母净利润2.38亿元。

  上海市江场路1401弄21号坐落于上海市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园区是首个上海市云计算产业基地及上海市大数据产业基地,园区聚集了诸多大数据企业,具有强大的产业聚集优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月19日,市北高新宣布欣云投资与控股股东市北集团联合竞得了“静安区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N070501单元22-02地块”的使用权,总成交价21亿元,面积3.98万平方米。其中欣云投资出资比例为60%、市北集团出资比例为40%。为此,欣云投资与市北集团共同合资成立上海云置禾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全权负责建设开发该地块。云置禾注册资本21.1亿元,其中欣云投资出资12.66亿元,占股60%。

关键词阅读:净利 产业聚集 净利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