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日药业2019年度盈利4.06亿增长92% 医疗器械销售增长

  挖贝网 2月28日消息,红日药业(300026)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去年营业总收入为50.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2.37%。

  公告显示,红日药业总资产本报告期末为84.54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12.97%;基本每股收益为0.1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

  据了解,2019年度,面对外部环境的不断变化,不断整合内部资源,推动企业管理升级。公司的中药配方颗粒产品不断拓展市场,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血必净注射液的循证医学取得重要突破,在国际危重症医学领域顶级期刊《重症医学》(CCM)杂志发表,开创了中药注射剂临床循证科研的先河,并成功纳入2019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原辅料业务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了产品毛利率,将在国内外市场稳步发展;医疗器械业务在国际市场持续增长的基础上,瞄准国内市场的开发,拓展新型业务模式及渠道整合;医疗健康服务业务模式创新升级,线上、线下与公立医院互联网业务相互支持,蓬勃发展,在线医生和患者就诊量大幅上升。本年度公司实施了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2019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8.4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中药配方颗粒及医疗器械销售增长所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69.04%、50.02%、92.37%和100.00%,主要原因是本年销售增长对利润的影响及本年计提商誉减值减少所致。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对全资子公司北京超思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州展望药业有限公司的商誉计提减值。该商誉计提数据由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谨慎性原则估算得出,最终数据有待评估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确定。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2019年度,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分别较期初增长12.97%和6.33%,主要原因是合并范围增加及本年盈利所致;股本较期初下降0.18%,主要是公司回购股份注销所致。

  资料显示,红日药业目前已发展成为横跨现代中药、化学合成药、生物技术药、药用辅料和原料药、医疗器械、医疗健康服务等诸多领域,集投融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医药健康产业集群。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08489&announcementId=1207331020&announcementTime=2020-02-28%2011:5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