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施德为优友互联4000万元综合融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

  挖贝网2月28日消息,爱施德(证券代码:00241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2月27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优友互联有限公司提供综合融资授信担保的议案》、《关于2020年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优友通讯器材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及《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实丰科技有限公司增加提供履约担保额度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优友互联有限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优友互联拟向深圳市高新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申请综合融资授信额度,共计人民币肆千万元整(4,000万元),具体额度以实际放款为准。此项目为深圳市南山区政府为扶持南山区优质企业所推出的与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高新投知识产权1-10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本笔融资由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上述贷款/授信提供担保,并由公司作为连带担保人向融资公司提供反担保,也包含在上述额度中。

  优友互联为本次担保事项的被担保人,同时作为公司本次担保事项的反担保人,以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方式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担保金额和方式:优友互联拟向高新投小贷申请融资授信人民币肆千万元整(4,000万元),具体额度以实际放款为准。公司拟为优友互联向高新投小贷申请综合融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即为授信范围内的借款本金、利息和相关费用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笔融资由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上述贷款/授信提供担保,并由公司作为连带担保人向融资公司提供反担保,也包含在上述额度中。担保期限:一年。

  为满足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优友通讯器材有限公司的业务发展的需要,优友通讯拟向深圳市各银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共计人民币壹拾贰亿元整(120,000万元)。其中:银行敞口授信额度人民币伍亿元整(50,000万元);银行其他授信额度人民币柒亿元整(70,000万元)。

  优友通讯为本次担保事项的被担保人,同时作为公司本次担保事项的反担保人,以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方式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担保金额和方式:优友通讯拟向深圳市各银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人民币壹拾贰亿元整(120,000万元)。其中:银行敞口授信额度人民币伍亿元整(50,000万元);银行其他授信额度人民币柒亿元整(70,000万元)。公司拟为优友通讯申请银行敞口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即为银行敞口授信范围内的借款本金、利息和相关费用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以相关合同约定为准。

  为满足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实丰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拟出具担保函为实丰科技与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签署的《经销协议》中承担的履约义务增加提供不超过伍亿元人民币担保额度的连带责任担保。实丰科技作为本次担保事项的被担保人,同时作为公司本次担保事项的反担保人,以连带责任担保的方式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增加提供不超过伍亿元人民币担保额度,与公司于2020年1月16日出具担保额上限为人民币伍亿元的担保函合计为人民币壹拾亿元,两次担保合计额度超过壹拾亿元人民币公司均不予以认可。被担保的合同:本担保所针对的被担保的合同包括前述主合同及其项下的补充合同、订单、备忘录等一切附件和补充(以下统称:被担保的合同)。前述被担保的合同,需通知担保人,担保人方承担连带担保责任。担保范围:根据被担保的合同对被担保人享有的全部债权,包括但不限于:被担保人应当履行的合同交易债务金额及相关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全部费用等。担保期间:担保人承担担保责任的担保期间为一年,自被担保人按照被担保的合同应承担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一年。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126.80亿元(含本次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度)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257.63%(按合并报表口径计算)。公司无逾期担保。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12689&announcementId=1207329573&announcementTime=2020-02-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