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科技2019年盈利3.65亿元下滑3% 理财收益减少

  挖贝网2月28日,亚太科技(002540)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35.2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2.69%。

  公告显示,亚太科技总资产为50.8亿元,比本报告期初下滑6.94%;基本每股收益为0.2891元,上年同期为0.2960元。

  据了解,报告期,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下降1.79%,公司生产经营保持平稳。主要原因: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度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7.5%和8.2%,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公司产能稳定增长,并持续开发供应汽车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及车身用铝,同时开发航空航天、军民融合等非汽车行业市场,销售订单总体保持平稳。

  报告期,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3.52%、2.28%、2.69%,主要原因:一是受国内汽车产销量下降影响,销售订单总体保持平稳;二是随着公司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的不断推进、募集资金的不断使用,公司暂时闲置的资金对应的理财收益减少;三是公司的新扩建8万吨高性能铝挤压材项目尚处于产能释放阶段,承担的固定运营成本较高;四是由于受证券市场行情影响,公司证券投资业务有一定的盈利。

  资料显示,亚太科技主营高性能铝挤压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工业领域特别是汽车领域零部件材料的重要供应商。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17117&announcementId=1207329276&announcementTime=2020-02-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