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路桥控股股东拟要约收购

  四川路桥(600039)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铁投集团”),送交的《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拟以3.51元/股发起要约收购。

  公告显示,铁投集团本次要约收购系向除铁投集团以外的其他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本次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36105万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比例为9.74%。要约价格为3.51元/股。

  截至公告披露日,铁投集团持有四川路桥157481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42.50%。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铁投集团将最多持有四川路桥193586万股股份,占四川路桥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2.25%,四川路桥将不会面临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的风险。

  本次要约收购所需资金将来源于铁投集团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不直接或者间接来源于上市公司或者其下属关联方。

  作为四川路桥的控股股东,铁投集团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为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促进上市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决定采用部分要约收购的方式增持上市公司的股份,以进一步增强对四川路桥的控制力,提振投资者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路桥在1月8日就曾发布公告,铁投集团计划自1月7日起十二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四川路桥股票,拟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包含首次增持数量),且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2月5日,铁投集团发来通知,已完成对四川路桥的增持计划。

  此前,四川路桥公告公司及下属公司2019年12月中标工程施工项目48个,中标合同金额约323.18亿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2019年度累计中标工程施工项目174个,累计中标金额约545.53亿元。

关键词阅读:四川路桥 要约收购 控股股东 上市公司 增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