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容量锂硫电池研发成功 单次充电可行驶上千公里(附股)

摘要
据报道,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研究团队研发出超大容量锂硫电池,据称是世界上最高效的锂硫电池,能够连续5天为智能手机供电,或者让电动汽车在不需重新充电的情况下行驶1000公里以上。

  据报道,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研究团队研发出超大容量锂硫(Li-S)电池,据称是世界上最高效的锂硫电池,能够连续5天为智能手机供电,或者让电动汽车在不需重新充电的情况下行驶1000公里以上。与目前市场上的领先同类电池相比,性能可能高出四倍以上。

  锂硫电池不但续航持久,还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而且制造过程“成本极低”。随着锂硫电池关键技术相继实现,以及世界各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锂硫电池商业化应用进程有望加速,率先布局相关技术的公司有望抢占市场先机。

  相关上市公司:

  新金路: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合作研发石墨烯锂硫电池。

  西藏城投:子公司陕西国能新材料产品在超级电容、锂硫电池等上有应用。

关键词阅读:锂硫电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