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洲电子2019年亏损1.92亿元 资金使用效率低下融资成本高企

  挖贝网2月27日,同洲电子(002052)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7.6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3.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2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程度有所减少。

  公告显示,同洲电子总资产为9.57亿元,比本报告期初下滑36.93%;基本每股收益为-0.26元,上年同期为-0.44元。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768.4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82%,主要是第三、四季度公司部分客户处于采购波动期,订单释放放缓;新开发的物联网业务正在建设交付中尚未完工验收;以及公司在第四季度主动优化订单质量,放弃了部分回款周期长且利润率低的客户订单,并重点拓展和支持回款周期短且利润率高的客户订单。

  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20.57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1.92%;基本每股收益-0.26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0.91%,加权净资产收益率-38.26%,较上年同期上升5.1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包括:

  报告期部分原材料价格回落,公司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提升。但下半年受客户采购波动周期影响订单量下降,毛利水平虽有提升,仍无法覆盖经营成本;加上资金使用效率低下、融资成本高企等因素,导致公司业绩续亏。

  第四季度公司适时优化经营策略,重新梳理、整顿部分收益不佳的业务,并对相关业务团队进行优化调整,影响了公司当期利润。

  报告期末依照《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对存货、应收款项、固定资产、对外投资等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减值计提总额较上年同期减少。

  资料显示,同洲电子的主营业务为广电全业务融合云平台、数字电视中间件、智能电视操作系统TVOS、智能数字终端、智能网关、数字电视前端设备等的研发、制造、服务与销售以及与智慧家庭相关的增值业务的开发、集成和运营,主要面向广电运营商、电信运营商及全球海外运营商市场。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z0002052&announcementId=1207328036&announcementTime=2020-02-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